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茫茫到深更
2005/07/06 07:56:57瀏覽376|回應0|推薦2
這些年來,我仿佛已經與「愛情」這回事絕緣隔離。即使電梯停電在十五樓的那一夜;兩人暗黑中傾聽彼此心跳聲摸索獨處時要從喉嚨中擠出「我愛妳」三個字實在還是有夠困難的。因為深知道自己面對情感的執著,事事錙銖,斤斤計較;怕妳愛得不夠真實,怕我愛得一廂情願,只會怨懟自己的情路一直坎坷卻忘了妳的道路何嘗不是崎嶇,唉;如今我徘徊在妳不復憶記的河口,如蕩失的幽靈,傷口泊泊留著黑色的鮮血。

我開始對自己說,那一天大街上的偶遇,不是妳不願意和我的眼神有所交集,而是… … 妳已經認不出我來了。

是的,一定是這樣的。

因為妳曾經認識的我,愛笑,會搞怪。那陣子我在初識妳時,上了癮般流連鋼琴酒吧時偶而興之所至上台客串彈奏一曲「思念誰」仍不住地留意妳的一舉一動,若得到妳肯定的閤首我的眼睛便蹦跳地活動起來,如同迎來一對白兔。

可是那天攤在輪椅上的,不過是一灘死水罷了,即使名牌 Rayban 墨鏡亦是無法遮掩的死去雙眸。

所以即使我們的人底距離只是4.3秒,心卻如3.4光年般遙遠。

海邊的天空似乎總是比較接近星星的。因為當第一顆星星出來的時候,清澈明亮的就像掛在我底頭頂的燈泡被拉扯了開關。

突然想起妳在我無數個悲傷的夕陽時分陪我等待星星出現的時候曾經在我耳邊的囈語來,第一顆映入情人的眼眸底明亮星子總是水星。我還記得我漫不經心地回答妳說:哦,水星不正是影響愛情運程的星辰嗎?

如今帶著心痛等著看星星,我的水星,不是因為繞行無門而墜毀在宇宙的某個深處了嗎!

妳終於還是走了。

我始終像孤島,任由悲情海潮不斷侵蝕,那裡也去不了。

拍岸、拍岸、再拍岸。暗夜裡若妳有聽到海浪的聲音,卻是我打死不退的戀戀情愫,湧進、湧進、再湧進。

這感覺從不曾奢求任何諒解。

再也聽不得苦口婆心的勸,我願意無可救藥地深陷。

我。愛。妳。

雲龍 醉中仍然痛著 於10、19 看星
_________________
醉問世間 情為何物
奈天高之無階 懷此恨其何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looi&aid=2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