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習
2005/07/06 07:58:28瀏覽370|回應0|推薦5
突然從惡夢中醒來。

汗流浹背,淚流滿腮。

夢中我是被灰姑娘那隻白玉無暇腳板所遺落的玻璃鞋,為的是鐘聲已經響起,愛情的魔法即將幻滅。無助地攤倒在雲母台階,眼睜睜地看著她提起裙擺,頭也不回地搭上金碧輝煌的南瓜車廂,幸福?我來不及揮手告別。

突然很殘酷地恍然,王子真正眷戀的,其實不是灰姑娘,而是那隻腳板。所以所有可以擠進玻璃鞋的,就是冠冕堂皇的愛情。

難怪夢裡總有嚎啕徘徊,不去,不散。

掬一把記憶的恆河河水,淺餟深嘗;神經只肯接受苦澀的味覺。痛,不再甘心只是網路上的虛擬鼓譟,蠻橫結實地撕裂結疤傷口,硬生生地要在眾目睽睽下淚淚流血。

於是曾經凝聚執子之手的決心始終還是潰敗。

靜靜抱擁懷中的半瓶Black Label威士忌,茫茫獨坐在曲終人散的階梯,默默聽著牆壁上長短針相互吞食生命的聲音。心中的夜,竟然來得太快。毫不珍惜與憐惜瞳裡的黃昏底美麗與哀愁。

親愛的,擔心妳還可以是我的權利嗎?

此刻的妳,或許現在的下班時分於人潮車陣中低頭快步趕公車,又或許加班而埋沒在一大堆數字文件分析圖表中,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妳目前的情況。因為已經離開太遠太久,我們甚至連擦肩而過的眼睛也不再反映對方的影子。

沒有,即使是淡淡的,若無的渺影,都沒有。

我還是不會後悔,雖然無法再繼續跟隨這段感情到任何的Ending,那就讓我繼續抱持緘默地、練習承受思念的肩膀、從此隔著千山萬水地愛著妳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looi&aid=2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