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誰問月
2005/07/07 20:06:12瀏覽772|回應2|推薦16
因為千言萬語,也抵不過一聲嘆息。所以我還能不沉默嗎?嘴巴一張一合,像煞了玻璃缸內的垂死熱帶魚,呼喚妳再回頭看我一眼的話語終究只是泡泡,破滅在哀怨化氮轉瞬間。我拉下面孔,試著趕走眼裏對妳的眷戀,卻發覺匆匆從街角轉身逃離的,是我如注的青春。

不經意留痕是流星對天空的惡作劇,但是呀但是,開這樣的 practical joke 好嗎?難怪天空始終耿耿,不再開懷。

像孩子般因為打不開糖果罐子而甩脾氣的38歲男人底委屈,也只好欲言又止了。

以為夢不到妳才會每次痛得醒來,誰知道當上蒼圓了我日夜祈禱能夠夢到妳的願望,我竟然以比雪崩更快的速度痛醒,只見諾亞的方舟已然揚帆而去,我,只好如同亞特蘭狄斯陸沉苦海。

無神,是我蕩漾在嘴角的最後一絲笑意。

花精靈哀悼春逝的聲音不斷在我耳邊呢喃要求在夏天就進入冬眠,連秋風也省略。

褪去了美貌的花瓣哽住淚水,薰衣草佇立在天邊。理智與情緒開始在風中拔河,酒精並不是公正的裁判。那一幕妳掩面掉頭離去的畫面看似已經走出很遠,卻在我開了一瓶新的 Vodka 後,發現誰其實還在伸手可及的距離內彳亍。

相見?離別?思念以名為懦弱的黑布纏身,希望能夠不引起大家對滿目蒼夷的注目禮;卻被傷痛的利剪三兩下絞碎而原形畢露。哈,誰叫你竟然學不會小偷的無聲腳步聲,我狠狠地為自己灌下一杯酒,不抹去殘留唇邊的酒跡,匆忙混在大家譏笑的聲音裡面一起大喊「你活該!」

也許這樣,我便可以擺脫悲傷?

回答我好嗎?那一彎瞇起來似笑的綠色貓眼,我的痴傻妳並沒有看見,是吧?

「我愛妳」,竟,再也說不出口……

思,

念。

誰?

問、

月!

7、05 雲龍 問月獨行即興
_________________
醉問世間 情為何物
奈天高之無階 懷此恨其何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looi&aid=24618

 回應文章

思念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5/07/08 17:44
嗯。

洋娃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該啊
2005/07/08 13:50

為情所困是無妨

但為情傷身就很麻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