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誰病月
2005/08/10 13:06:05瀏覽807|回應4|推薦14
語言?終究只是無用的聲音。既阻擋不了悲哀向妳靠攏的決心,更疏通不了悲情對我決堤的覺醒。我的軀殼,悲傷地活在現實既定的有限裏頭,無法表達深沉的悲痛思念。見到妳的一剎那,我底靈魂在僅有的幸福虛幻瞬間活著。

愛情,一旦墮入了便不得後悔。那位中了丘比得短箭的天真天使當著眾神的面信誓旦旦說只羨鴛鴦不羨仙,寧可要背棄一切的天堂卻忘記了腳下還有未及遺忘的兒女情長底鐐銬,心甘情願被拔除雙翼而墬落在地獄火焰裡燒灼,一圈一圈捆頸綁手束腰纏身的思念經文。我勉強在無止境的苦海中翻身,看見誰的眼淚滴灑成「滋」一聲化一縷青煙繞起塌陷我心頭的烙印上。

我總是在一地的空酒瓶中又重新把妳的樣子想一遍,念一遍,組合一遍。蕭蕭易水寒兮,此後將開始我乘著淒淒夜風流浪在冥界無盡的夜晚無奈地等待,背負重生的黑色翅膀;喝吧喝吧,喝下這杯孟婆湯底威士忌後我便不再戀眷從前太陽底下所謂的美好歲月。

等待沒有期限。沒有知道它什麼時候開始,總之它就在那兒了,也不會有人知道它何時結束。要?就等!不要?也等!等啊等的,久了,就像語言不再是語言,等待也不算是等待了。

不是等待的思念變成畢恭畢敬地虔誠祈求,日復一日獻上心力交瘁為祭拜,絲毫細厘都要求精緻完美的儀式。

朦朧聽見慰問的聲音說新戀情有可能會是舊感情的解藥。但滄桑的我在創傷感情的過渡期裡從來不敢奢望獲得任何的救瀆。就連哽咽在喉頭的那句「不要離開我」都只是帶著秘密的嘆息。內咎在多事之秋悄悄種下因果,以致歲月裡輪迴我獨自承受無窮的折磨。

當我面對妳時絕口不提從前,當我身體覺得疼痛卻什麼都無法再說,當我感覺情緒非常低落也只得沉默,當我想妳的時候只能憑藉著夢裏妳遺落的髮香重溫磨蹭而怎麼都不能再靠近妳,而,當我所有感動都無法與妳分享的時候……威士忌是唯一能用得上的語言。

相愛也許本是互相償還欠債,但為什麼債臺高築了我卻選擇把頭埋入沙堆?也許我只是披著名位愛情外套的仇人,真要看見妳痛苦了心裡才有那麼一絲絲底安慰?這樣太卑鄙了吧。我大聲地咒罵自己,無恥的人啊,你憑什麼沾污聖潔的思念?

就在我的潛意識裡,對於思念誰底這些解剖分析,是我作賊心虛地想避免放下手,卻又止不住地提起來的禁斷話題。

思,

念。

誰?

病、

月!

08、08 雲龍 病月獨傷即興

後話:

再見康妮,神魂縹緲;痛哭的人,大病一場。
_________________
醉問世間 情為何物
奈天高之無階 懷此恨其何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looi&aid=41854

 回應文章

思念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回覆
2005/08/14 13:13

謝謝大家的回應與鼓勵,雲龍大病一場,遲來的回覆,勿怪。

Dear 洋娃娃,

愛=唉=哀=挨。

Dear ANY,

她已經嫁人了。我…我…,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Dear 月華,

嗯,多謝開解,雲龍已經作了決定。

她不是我今生的風箏,更不是我來世的約定,她,是自由的。

天可憐見,天可憐見,雲龍惟願今生不再涉足情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讓傷口永遠的痛下去
2005/08/12 23:13

看了您一系列思念誰xx系列,讀者也隨著您的筆觸心也跟著--痛

愛過一回把思念的人牢牢鎖在心房,當想念時把心鎖暫時打開

人間最大的愛應該是無私的,看她幸福的過日子才是你最該欣慰的

或許這個結你永遠也難打開,心房變牢房般禁錮起來

走不出去,就看不到窗外的藍天

放手的風箏會飛得更高更遠

別讓傷口永遠的痛下去,也該讓它癒合了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鴕鳥心態
2005/08/11 04:33

鴕鳥心態 愛就愛嘛 想那麼多作什麼


洋娃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唉
2005/08/11 02:35

愛是很麻煩了事

愛愛唉唉唉~~~~~


師父不是用服裝來代表的,凡是能指導你的人,都是師父
[洋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