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就如果﹐你(妳) 和我一樣的想要自殺。。。
2006/01/14 01:06:22瀏覽1492|回應12|推薦30
「依然記得從妳口中說出再見堅決如鐵﹐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黃昏的地平線﹐劃出一句離別﹐愛情進入永夜。。。

依然記得從妳眼中滑落的淚傷心欲絕﹐昏亂中有種熱淚燒傷的錯覺﹐黃昏的地平線﹐割斷幸福喜悅﹐相愛已經幻滅。。。」

輕輕地哼著那首我手機這幾年來一成不變的鈴聲﹐也是妳最愛的懮傷歌曲﹔我把手掌伸入水深3/4缸的浴盆裡面試試﹐嗯﹐是可以把皮膚浸泡得白裡透紅得來又不覺得太燙的恰好溫度。

真好。

快樂地將平底玻璃杯的威士忌一飲而盡﹐然後再將之注滿﹐放在浴缸旁邊的小几上。以貓足般輕盈的腳步走出浴室﹐我仔細檢查所有的文件﹐物件﹐確定一切都整理排放在應該所在的位置﹐滿意地﹐我把名單再確認一下。

OK﹐我回到浴室﹐從褲袋中拿出手機﹐放在洗臉盆旁邊的架子上﹐然後開始脫除身上所有的衣物﹐折疊放好在標明待洗的藍色籃子裡面。

嘴裡發出舒服的嘆息﹐只剩一條內褲的我從踏入左腳﹐再跟進右腳﹐過了幾秒鐘﹐慢慢地曲膝躺下﹐哇﹐那種溫暖的感覺從足底蔓延上小腿﹐再到大腿﹐臀腰脊背﹐輕輕地散佈全身的感覺﹐實在令人無比的放鬆身心。溫水舒解的神經﹐加上浮力的襯托給我一種騰雲的飛翔感覺。

只是﹐我的天空﹐再也遍尋不獲那斷線風箏的蹤跡。

啊﹐不怨不怨﹐是我自己放開的手。

真的﹐妳的容顏﹐在瀰漫水蒸氣的煙氳中是那麼的清晰。

仰首再吞下一杯威士忌﹐嗯﹐沒有冰塊了。也懶得去冰箱裡拿﹐我把酒杯放下﹐將嘴巴就著反正沒有剩下多少琥珀色液體的酒瓶澀澀地灌著﹐然後才像是不會喝酒卻硬要逞強的毛孩子嗆咳起來。

哈哈﹐好遜。

起身把空酒瓶放下﹐唉﹐不過幾秒鐘的光景﹐適應溫暖的身體頓時只覺得寒冷異常﹐趕快浸回溫暖的水鄉中。

十分鐘嗎﹐大概沒有﹐但是應該不會少過八分鐘﹐水溫漸漸涼了。我拉出一聲長長的嘆息﹐加吧﹐加吧﹐再加一點熱水吧。

之後﹐我將眼光注視在空酒瓶﹐空酒杯旁邊的 - - -美工刀。

將之握在手中﹐呵﹐彈出的嶄新刀鋒映不出我的面容﹐腦海煞那間是一片的空白。

說在這關頭還掛念著誰是騙人騙己的﹐現在我的眼裡﹐意識裡﹐全是﹕要不要就這樣地在左手浮現的青色靜脈上割下﹖以前割脈的十字疤痕還冷冷地瞪著我咧。

就痛那麼一下下罷了﹐我曾有的經驗告訴我﹐而且﹐我還來得及繼續劃割右手的靜脈。

然後﹐只要躺下﹐等待入睡。

累了﹐就應該睡了﹐不是嗎﹖

新刀果然鋒利﹐不需要怎樣用力﹐我已經看見血絲泊泊滲出﹐只是很快地就溶解在水缸裡面﹐形成不了詩意般美麗的血紅玫瑰。

把刀按在左手靜脈上﹐一起浸在水裡﹐我還在等待什麼﹖等待勇氣嗎﹖等待救贖嗎﹖等待妳像電影裡面的情節就在此時破門而入﹐然後我們一起抱頭痛哭嗎﹖

說實話﹐如果妳此時真的破門衝入﹐大嚇一跳的我還真的會就這麼給它割下去﹐然後我一臉懊悔的表情才會說明﹕靠﹐我也不想這樣的﹗台語的OS大概就是﹕那ㄟ按吶﹖

哇﹐悲不悲壯﹖感不感傷﹖

還不是普通的窩囊﹗

就在這時﹐手機的鈴聲響了。

我拉出好長長長大一聲嘆息﹐任由美工刀沉入浴缸﹐緩緩起身拿過手機﹐按下通話鍵﹐電話的那頭傳來李老師的輕快的聲音︰「Peter﹐不要忘了明天孤兒院的義工報到。。。」然後他連珠地說了一大段我完全沒有聽進去的聲音。

等到電話那頭的語音停頓了﹐我淡淡地哦一聲當成回應﹐就把手機關了。

二○○六年一月七日星期六﹐我自殺 (﹖)不成的那晚﹐莫名的悲傷﹐充斥心扉。


後話﹕

雲龍把自己最近想要自殺的經驗寫出來﹐如果﹐就如果﹐你(妳) 也是和我一樣的不時陷入沉痛傷悲囹圄﹐一樣的時不時想要從此離開人世﹐步入永夜﹔我不會拿什麼好死不如賴活的道理來奉勸﹐我只是請你(妳) ﹐不如把想要尋死的念頭﹐轉移到公益活動上﹐多少﹐就多少能夠得到自己所給予本身心靈的些許慰籍。

我真的想死嗎﹖是的。

但起碼﹐目前我的悲傷被義工活動沖淡了許多﹐累積得還沒那麼濃郁。
_________________
醉問世間 情為何物
奈天高之無階 懷此恨其何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looi&aid=1502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用自殺的勇氣
2006/04/13 18:31
努力將愛給值得你愛的真命天女~忘記妮~換個女吧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昏~~
2006/01/29 11:15
我很喜歡這首曲子...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走了之後功課更重
2006/01/25 19:06
最後那幾秒鐘,其實會後悔...但是,通常來不及!好多生靈,為能自己呼吸而撐著,為僅有的一袋米糧等著;怎忍隨手丟下完好,讓想活下去的就是得不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
2006/01/24 01:33

活著還有機會做出改變  死了就什麼機會都沒了  你可千萬要珍重自己

勇敢一點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氣
2006/01/23 13:10
把雲龍抓起來抖一抖...再罰他跑操場...跑到筋疲力盡...躺在床上只能打呼....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跟你說
2006/01/20 04:28
酷媽對自殺的人都以"平常心"待之
不會特別同情也不會特別厭憎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高低
旁人說什麼都不能取代
真能被人說服的都不是真正的絕望
何況就算活到老死
也不是自己願意離開世間
說起來自殺的人還真有點勇氣
活著的人不見得就比較快樂
所以對於覺得活夠的人就讓他們去吧
沒什麼好批評的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龍!!!!
2006/01/15 09:25

當個男子漢!沒錯!為情自殺的男人小蘭子最看不起了!!!

可是,把這份傷感轉化成助人的力量,這樣的雲龍又神采飛揚、充滿魅力了!!

雲龍快去照照鏡子,投進公益活動的你,最近一定看起來迷人、英俊、帥氣,說不定你的周遭已經有女孩在偷偷暗戀你了,千萬別做傻事,否則,你又要害那個女孩因為傷心過度,又跟著你做傻事,那.........就太太太可惜啦!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6/01/15 02:20
真讓人擔心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了....
2006/01/14 21:48

但是我無法推薦耶

因為你寫的太真實了

很可怕很無奈

我又不會安慰人

還好你走過來了

不要再嚇我ㄋㄟ

要好好保重唷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你我都走過來了
2006/01/14 20:47

我從小就想自殺一直到二十六歲左右,生了小孩後,才不知怎地突然再無此念頭!

被自殺的情緒包圍很痛苦,好像一直有聲音在耳邊吹氣,說死吧死吧,死了一了百了。

但事實上,死亡根本不能解決事情,幸好,你我都走過來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