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繭纏情 之 Part 3
2006/03/21 14:51:36瀏覽942|回應1|推薦11

Part 3 : 內疚

我默默看著妳傳送進來的簡訊,久久才眨一下眼皮。

我幾乎能想像我近來總是動不動就哭泣的原因,真的是因為妳因為這段遠走了的感情嗎?強辯的口說是因為回憶中有張過份認真美麗的臉龐﹐所以我再也無法直視任何人的面容。

凌晨三點﹐我莫名地想要爬起來拉一首歌。卻在依啞幾個荒腔走調的音符後任由這部朋友從意大利帶回來的小提琴伴隨一聲長嘆跌落足脊,還砸傷了幾跟腳指頭。

我顫抖的手指背棄了琴弦,無奈的琴弓滑出劃破世界靜寂底一片慘叫。我這才從比夜還要深的夢境驟然清醒,是我﹕模糊了夢境與現實之間的差別。夢裡一樣的呢喃,至妳溫柔的眼光乍現,都煞那無情地在眼前紛飛破碎。掙扎為自己吞一杯酒﹐也不及揉捏隱隱作痛的足背腳指﹐驚覺﹕床邊小提琴的那只眼睛無辜地窺伺,是對我無比的無聲諷刺。

我能奢侈地想像嗎﹐妳也這樣地邀請我入夢,好不好﹖會是怎樣的一副風情﹗

如果﹐就如果﹐還是如果妳我可以籍由算命或是預言而得知今日的結局,是滄海一聲笑或是相對兩無言?畢竟人類對於掌心感情線的成長無法得知走向,不然我怎會有這許多的內疚來幫忙解釋墊底?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looi&aid=211429

 回應文章

思念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後話
2006/03/21 14:59
親愛的妮﹐請不要恨我﹐因為我也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