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去來兮﹗心情將蕪。君﹐胡不歸﹖
2006/05/09 18:50:27瀏覽1690|回應1|推薦19

Dear 家馨﹐

安好。 

病了將近一個星期﹐難得地把現在與未來想了一遍。可是所有過去的問題都在不知不覺連上「悲傷」的溫度﹐包括我夜夜睡不著的翻來覆去﹐包括我連吞口水都覺得喉嚨疼痛而胸口隱隱有東西起伏﹐包括那天我抬起頭看出大片落地窗外﹐黯然中只見妮的眼睛在黑幕中逐漸灰飛遠離﹐悲傷的分貝沸騰冒泡﹐直接抵達沸點尖叫。

我一直都沒有好好地做好自己的本份。

連思念都被我逾越地塗染悲哀的顏色。

難怪有位從以前 (PC Home 的新聞台時代 ) 就一直跟隨我作品五 / 六年的網友都忍不住留言﹕「思念誰的雲龍大哥啊﹐您要悲傷到什麼時候﹖」

發覺自己﹐竟然是如此樂此不疲地戀上自殘。

無法自拔。

我﹐想退隱了。

歸去來兮﹖心情將蕪。君﹐胡不歸﹖

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新人換舊人。

雲龍想要就此引退﹐將書坊小說版主之位讓與 霽月 馨友。

考慮了很久﹐自己對紫藤書坊真的貢獻不大﹐因為 ( 一 ) 我回返書坊的時間非常地不確定﹔ ( 二 ) 我的文學能力實在有限 ( 這絕非什麼謙虛做作的語言﹐因為雲龍結交的文友越多﹐閱覽的文章越深﹐越是覺得自己的膚淺 ) ﹔ ( 三 ) 書坊的運作是永遠向前滾動的﹐因為我而停滯﹐真是罪過。

我的思念誰 ( 武俠連載 ) 已經完成到第七回﹐但我僅僅會將第八回給刊載上來﹐呵呵﹐那是少鑣頭黃雲龍揹負情殤﹐自我放逐遠走邊疆﹐邂遘維吾兒女孩柳康妮的章節﹐也是雲龍本身的心頭所愛﹐更將是我的封筆之作。

思念誰呵思念誰﹖說不得呀說不得﹗

南中國海萬里阻隔﹐今夜﹐妳可來入夢﹖再續未了的情緣﹖

天可憐見﹐雲龍此生唯願不涉及情事。

突然﹐寫到這裡﹐就很突然地想起一段柳齋裡面的章節﹕那為化身人類的狐仙﹐臨擊破自己的天靈蓋時曾如此地嘆息﹕「未入紅塵只道溫柔情意長﹐身入紅塵方知纏綿情意苦。若知如此﹐我將不願捲入情網。」

悔之﹖晚矣﹗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looi&aid=267603

 回應文章

思念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後話
2006/05/09 18:53

三見康妮﹐神魂飄渺。

痛哭的人﹐宿醉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