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娘》章二.〈陰陽劫〉之六
2013/10/22 18:00:00瀏覽114|回應0|推薦2

  柳睿驀地攥起大夫的衣襟,嘴角扯出極度森冷的狠色,怒道:「老東西,你若治不好我女兒,我叫你一家老少陪葬!」

  「丞相大人饒命、饒命啊……」張大夫當即跪倒在地,連連嗑了幾個響頭,「小姐中箭於背上,本不致命,然而箭上有劇毒,便是再世華陀也難救啊!小姐若有一息尚存,草民自當盡力挽救,只是小姐氣息已無,脈搏已斷,人死不能復生哪!草民妻兒無辜,請大人高抬貴手,放過草民一家啊……」

  父相,莫生老大夫的氣……

  黑暗中有一股意識在無聲遊盪,柳寵娘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彷彿徘徊在生死之間的朦朧境界。那裡迴響著她熟知的聲音,猶若近在耳畔卻又飄遠無落處,沒有半點響應的能力;那裡感受不到利物撕裂胸口的劇痛,即便記憶清楚鮮明,感官卻像是麻痺了般地失去感知能力,僅僅殘留著一縷思想纏繞不離,像是眷戀,像是掙扎,在人間靜靜聽著一切。

  然為何說她死了呢?她若死了,為何意識卻清楚得好像活著一般?她甚至還記得司空娣提到過的死劫,所以,她是死了麼?

  「相爺,奴才曾耳聞城外有一位傑出的醫女,施針用藥不若正統醫術,雖有旁門左道之嫌,這幾年卻有不少為病者起死回生的訛言。如今小姐已然……相爺不妨一試。」羅玉恭謹的聲音略有猶疑地響起。

  「找!給我找來!」柳睿忿然吼道。

  二人說話的同時,四下還斷斷續續地飄出抑壓的抽泣。

  「要哭到外面哭去,莫在這兒惹人煩!寵兒已歿,你們姐妹倆便再也沒有用處。」柳睿怒喝,口吻卻忽然詭狠起來,「寵兒生前待你們若親姐妹般好,念及過去情誼,不如……你們便陪葬罷?」話畢,取代啜泣的是一陣驚恐啞然的抽氣聲。

  不!父相,您莫如此,元嫣元嬈是無辜的,不該連累她們的呀……

  柳寵娘有些著急,想將她內心的懇求大聲喊出。她的意識始終無力地穿流過那些聲音,強烈得急欲衝破漫天的黑霧,然她甚至感受不到身體的存在,想睜眼卻不知眼睛在何處,想發聲卻不知嘴巴的位置,想使力卻找不到著力點。

  忽聽一聲膝蓋落地,羅玉搶道:「奴才斗膽,懇請相爺網開一面!長小姐若知侍候她多年的元氏姐妹落得如此下場,定會傷心自責──」

  「小、小姐還有心跳!相爺,小姐還沒死,她還有心跳!」元嫣陡地尖叫起來,略帶哭音的話聲急切而驚喜。

  心跳?柳寵娘下意識便想伸手去感受胸口的跳動,可她仍是被困在一片黑霧中。

  父相、父相,寵娘在這裡啊!

  室內隨之響出一陣騷動,她幾乎在黑暗的空間裡看見柳睿匆匆探視的期待,好想用行動告訴他她還在,讓他莫再生氣遷怒……

  「方才是誰言之鑿鑿道我女兒死了的?」柳睿問話聲陰森。

  「不可能,腕上脈象全無,怎會獨獨還有心跳?再說柳小姐中了劇毒,毒入五臟六腑,幾乎是當場死亡,何有生機?怪哉,怪哉,草民即便曾在宮中習醫多年也不曾聽聞過……」張大夫的喃喃自語滿是困惑,又多了一分身為醫者遇見奇難雜症的好奇。

  「閉嘴!」柳睿怒喝,隨著不斷加重的語氣提高了聲音,「老東西,我女兒還沒死,還沒死!聽懂了麼?你只管替她解毒止血便可,快!」

  「那就只好死馬當活馬醫了……」張大夫極小聲地嘀咕。

  空氣中漫開良久的沉默,就連柳寵娘也感受到所有人緊張的抽息,因為她聽到箭矢從她身上拔出的撕聲,那聲音聽來多麼疼痛,她卻恍似局外人一般渾無所覺,沒有扯動到感官的一分一毫,讓她不免懷疑,她的身體還屬於她麼?若不然,那現下正在思想的她又是誰?

  她是誰,她是誰?她的意識因為扭曲而散亂,自我質疑帶她走進一個死胡同,因為尋不著出口而不再清明,就像水中滲入一滴污垢而變得混濁,再也恢復不到原來的模樣。

  驀地裡羅玉低壓的話聲插入,「相爺,刺客抓到了。」

  「是何人派來的?」柳睿冷聲問。

  「不知。那刺客快一步服毒自我了斷,想必是有心人訓練的死士,不留一點蛛絲馬跡。」

  柳睿重重怒哼一聲,帶出滿心的忿恨交加,「不急,我等不動,等不及的人自會露出馬腳。意圖刺殺我之人多不勝數,然明目張膽至此,我不將之揪出,也對不起我命在旦夕的女兒……」

  原本清晰就近的談話聲倏地細小,她越想聽清卻越發聽不清,甚至分不清是她在離開這個世界,還是她所想見到的人在逐漸走遠。

  隱隱約約間好似有一些聲音在混雜重疊,一時造成她理解上的困難。

  「媽呀,這女的還沒斷氣!」

  那是一個男孩稚氣活然的聲音,那一聲驚叫有些誇張。

  「定是被以為死了才棄屍荒野,這樣就算本來沒死成也要沒命啦!」那男孩續道,聽起來依然是遙遠模糊,「嘖,究竟多少天了,居然還有一口氣在,換作平常人早就向閰王報到了罷,這女的這麼小一隻,痩弱得不長一塊肉,又渾身都是血傷,比我們軍裡的酷刑更慘哩,真看不出能熬到那麼天……」

  「救人就救人,少廢話。」

  他們是誰?她根本聽不懂他們的話……父相又怎不見了人,他在哪兒?柳寵娘的意識在混亂中洩出被遺棄的恐懼,只覺自己被沖流到黑霧的更深處,更深地隔絕了她想重現眼前的景象。

  她專心投入思念,全心渴求著生存,彷彿如此便能復原清醒的光明。

  許是她太逼切的想望,於是她終於慢慢地,張開了雙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899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