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娘》章五‧〈東風起〉之六
2014/06/26 21:51:40瀏覽35|回應0|推薦0
  她本該嫌惡的,也著實對這般外表生不出半分好感,只她念著他的種種好處,盡量讓自己不被那不甚悅目的外表影響觀感。


  而霍連宏由始至終對這一切不置一詞,就連笑一笑也沒有,讓她小小地失望了一番。


  她可是第一次這樣伺候著一個外人呢,誰知他一點表示都沒有。


  「大人,您怎滿身是汗?才剛入春呢,不該出如此多的汗才是,您難道身體不舒服?」


  此刻攫住她注意力的,是他身上密密的汗水和酒水,在他的額上,在他的頰際,在他的頸窩,在他的胸口,在春光下泛起一層微閃的水衣,濕了他的身,泛著難聞的臭味。雖很不想這樣,柳寵娘還是忍不住皺了鼻,微微地別開了臉。


  「我打小便是這容易出汗的體質,怕髒就離我遠些。」霍連宏聲嗓慵懶,口吻中竟挾了淡淡的嘲意,取來几上的布帕,往自己臉上頸上襟上胡塗擦了一把。


  「我又沒說甚麼,你何以這樣?」柳寵娘低眉,雖被他直說中了心中之想,卻就是不喜被人赤踝踝地說出來,如此只會讓她更覺自己俗氣膚淺。如此一想,自己倒是不依了,彷彿賭上一口氣般,她搶過男人手中的布帕,嬌嗔道:「誰怕髒,我才不怕,我幫你!」


  便在他不明所以之際,她繞到他身前,極力掩壓內心對那一身粗獷的男性汗味的厭惡感,踮起腳、仰了首,在他頸上輕輕柔柔地擦拭起來。


  微暖的風自帳簾流過,將她額上的瀏海一絲一絲地吹起,如河畔的青青柳絮,清晰了她那雙急惱而專注的眉眼,在午後澄淨溫和的春照下,閃燦著他眼裡明顯閃動的驚異,滿滿是不自在的神色。


  「敢情你這孩子真是不曾伺候過誰,這力度太大了。」霍連宏懶聲嫌棄著,把布帕取回來,也不擦了。


  柳寵娘倒是不滿了,這可是她頭一遭她伺候人呢,想她一個千金小姐何曾替人擦過汗,弄得自己也一身汗臭,對自己的父親也無有這般,他霍連宏不知道就算了、竟還敢嫌棄她。雖如此想著,心裡卻無多大的氣惱,許是對方說這話的口吻溫淡中帶著一絲無奈哼笑,就算臉上不動聲息,她也感覺到他身上的舒服氣息。敢情她是被當成三歲女娃般看待了,當下就有些哭笑不得,因此他才能忍受著她種種嬌氣,原是自己被當成孩子被忍耐著。


  本想反駁她不是小孩子,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反正被當作是孩子也不錯,自己可以不講理地撒嬌,而被無條件地寬容著。


  想起方才玄弋的那番話,她不覺抬眼對上他的臉,望進那雙烏溜的眉眼,把他的五官分開來看的話,那其實是一雙很好看的眼睛,炯炯有神、一熠一沉鮮鮮楚楚,彷彿把所有情緒都藏進去了,而此際柳寵娘更有了一種錯覺、他在微笑的錯覺。


  偏生那張臉沉肅依舊,唇角不曾揚起半分,看起來冰冰冷冷。


  「玄弋!」霍連宏驀忽對外喊了一聲。


  「將軍大人,甚麼事?」玄弋的聲音似乎有點遠,也不知他晃到哪裡去了,遠遠地趕來,舉袖拭著額際的汗,看見柳寵娘在、看見滿地的狼藉,不由愣了愣,早已沒有剛才的激烈情緒,回復一貫清朗。


  「明日我要進城入營,勞煩你替我準備一下。」霍連宏的臉色煞是沉重,即便看似漫不經心也掩飾不了內裡的陰霾,黑壓壓地沉在心底,如一潭不見底的幽谷。


  「是薛大人的城門營吧?知道了!」玄弋未有多問即又勤快地晃了出去。


  柳寵娘聽清,不由訝異,慢一拍地扯著男人的衣袖,「大人,您要進平城?是不是?」


  「小孩子,大人的事別管。」


  「你也會帶上我麼?我不想被你留在這裡。」她仰首看他,眼眸深處滿是嬌氣。


  「開甚麼玩笑?在這裡好生待著,湊甚麼熱鬧,我去辦正經事,好端端地帶上一個丫頭做甚麼。」霍連宏覺得她簡直在胡鬧,雖不清楚她何以想要跟著前去,只當姑娘家貪玩好奇,也沒有太過嚴肅地訓斥,只是想也不想便斷然拒絕了。


  「我只是不想一個人,我絕不生事的。」


  「不可。」


  「好嘛,大人,帶上我。」


  「不可。」


  「我去伺候你嘛,您就帶上我,好不好……」


  「不可。」


  如此吵吵鬧鬧了許久,霍連宏的心始終像石頭般冷硬,說甚麼都說不動,底線就是底線,身為軍人武將的原則又豈是一個女娃撒個嬌便可動搖,何況他霍連宏根本不吃這一套,但他委實是被她吵得煩了,脾氣耐性逐分逐點被磨得精光,雖她沒有令男人發顫的嬌脆鶯音,語氣裡卻盡是低眉委婉,好似她對這一套甚是熟手,於是他原本堅決的一句不可越發無力,然後他聽到自己那粗沙低沉的聲音忍無可忍地逸出──


  「啊啊,閉嘴!不許再吵!你愛跟便跟個夠,遇事了別來煩我。」霍連宏眼目一厲,但一旦鬆了口,再嚴厲也起不了甚麼作用了,意識到這一點自己終是無奈地嘆了口氣。


  「你答應啦?」柳寵娘心中早被過大的驚喜佔據,沒想到他真的會答允,水眸如星子亮閃,笑意在她唇畔躍然彎起,甜甜的、軟軟的、如金簪草吹開的棉傘。


  她唇畔得意的笑,讓她整個人靈動起來,活像她本來就該是這樣的嬌俏。


  春風又起了,搖曳著一片平靜,搖曳著各人深深抑藏的心思。


  如那松柏上的瑞香,默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1455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