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娘》章五‧〈東風起〉之四
2014/06/14 19:09:10瀏覽51|回應0|推薦0
  「姐夫若未曾忘父帥當年提拔之恩,便支兵援救陛下;若忘了,今日你是見了我的,到時候恐怕也脫不了干係了。」


  東方廉給了霍連宏兩條路,到頭來根本跟甚麼也不給一樣。


  再笨的人也會明白這是甚麼意思,何況霍連宏雖粗雖魯卻怎麼也算不上笨,一聽就聽出了字裡行間恩威並施的意味,不由皺了眉頭,成了他此際肅沉臉上唯一的表情。


  「你今日來這裡,便是要威脅我的?行了,也不須姐夫前姐夫後的,聽得人煩。」霍連宏最是厭惡人玩這些迂迴婉轉的文字遊戲,有話不好好說偏要拐個九七十三彎裝深奧裝隱秘,話到了他這裡,就是簡單直接地把話挑得明明白白,才不管那些話聽起來是否難聽尷尬。


  「怎不是我姐夫?姐姐雖不在了,這姻親還是在的。就算姐夫不是姐夫了,也還是小雁的親叔父不是?倘若姐夫不是姐夫,今日我也不會找你了。你霍家與東方家,早已是密不可分的了。」東方廉像是繞口令似地,左一句姐夫右一句姐夫,扯唇笑著道。


  「別說你用硬的,就算給我跪上一天一夜我也不會生出一丁點的同情心。」霍連宏臉色難看了極點,本來冷酷的臉龐彷彿覆上了更深沉的陰霾,微伏的胸膛像是強忍著莫大的怒氣。


  「姐夫可橫了心不答應了?」


  「不答應!去去去,快走。」霍連宏不耐煩地揮手趕人,不小心碰趺了案上的酒壺。


  柳寵娘早在外頭等得不耐煩,忖著帳內那兩個男人到底還要談多久?驀地裡聽得裡面呯的清響,一時也不知那是甚麼聲音,只焦急地衝進帳裡去看,卻只見地上碎了一地的瓦片,灑開了處處的水漬,而那個男人側著身默然而坐,無聲地散發出拒人於千里外的冷淡隱忍。


  「大人?」她憂忡忡地喚了一聲。


  「你──抬起頭來。」身後倏忽響起了一道屬於第三人的陌生聲嗓,柳寵娘驚然回身,只見那東方氏的宗室世子立於後頭,正一臉莫測高深地深深凝視她。


  那人在鑽研著她,打量著她,如覬覦獵食的鷹,彷彿要直勾勾地看進她的身子,那眼神太複雜,隱藏著謀算,害她不由羞惱慌張。明明一身的貴氣颯朗之姿,在身側樸拙的粗獷映襯下更顯不凡。


  「你方才都聽見了甚麼?」


  「沒有……」柳寵娘答得有些心虛,臉色慘白,嚇得退了一大步,幾乎是不假思索地,她縮到霍連宏身側驚呼求救,「大人,我甚麼都沒聽見,幫幫我。」


  霍連宏好似此時才恍然回神,看到緊縮在自己身側的小姑娘一臉惶然,嬌柔地抓著自己的手臂,粗獷眉目深深一斂。


  「別怕,沒事。」他低聲安撫著,口吻是難得的溫沉。


  柳寵娘怔然抬眼,似乎訝異於他鮮少表現的輕柔。


  「你還沒鬧夠?這裡可不是你的王府。」霍連宏粗沉的聲嗓響起,噙著深深的不耐煩。


  豈料東方廉搖了搖頭,臉上一貫的虛假笑意沒了,「等等,姐夫,您讓一下,讓我看清楚這位姑娘的臉,我怎越瞧、越發覺得像……陛下身邊的宮女……」


  宮女?


  柳寵娘完全跟不上眼前的狀況,事物轉變之快猶如她當日承受的毒箭,來得令人措手不及,在她毫無防範之際,瓦解她擁有的一切。


  「大人,我不是啊,我全然不認識這個人!」柳寵娘靠著男人粗壯的臂膀低叫,縱然不知他們把她扯到甚麼事件上去,還是趕緊撇清了關係再說,就怕真被莫名其妙地被誤認成別的人就是無妄之災了。


  東方廉眼色沉了沉,眉頭深蹙。


  柳寵娘越發看這不速之客不順眼,也察覺出霍連宏也其實不是太歡喜此人的到來,然那一聲姐夫,訴說了太多他們之間的姻親關係,然柳家與東方氏又何嘗不是如此關係?柳寵娘雖出身權貴柳家,卻是與宗室毫無往來,顯然是因為東方氏對操控皇權的柳家忿恨已久,兩家長期處於對立關係,因此對東方廉這種本來該是親近的親戚是一點認識也無,更不會知道霍連宏娶的是宗室哪一位千金。


  當真是人不可貌相,看霍連宏這般粗野莽夫的模樣,竟配上了高貴無比的宗室小姐,這畫面柳寵娘是如何想像也無法想像出來,只有鮮花插在糞土的突兀感。非是要挫自家大人助宗室之銳氣,而是這實在有違她自小被灌輸的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的思想。


  說起來,那位宗室小姐、將軍夫人呢?柳寵娘的思維被打岔了後,一時竟想起這些有的沒的事來。


  只越想就越發覺得這霍大人身上有著太多自己不知道的謎。


  「……我曾在陛下的宮殿見過此女,我雖不清楚為何她會跑到姐夫這兒,可姐夫不是想要陛下旨意麼,問她不就水落石出了?」東方廉眼色一凜,添了幾分篤定的訕然。


  柳寵娘顰著眉,著實懶得理會這個認錯了人的宗室子弟。


  此人這般強硬的為人手段,她家霍大人一個直率善良不會拐半個彎的武夫,哪裡是對手,怕是方才也被欺壓得過分。柳寵娘這一猜猜得八九不離十,為著自家將軍感到忿忿不平起來。


  「姐夫好好考慮……不反柳晉之,我絕不罷休!」東方廉重重一哼,臨行前又恍似突然想起般地閒話家常,「姐夫這裡也未免過於清貧,金陵物貴,朝廷給予官員的俸銀根本不夠,莫怪如今人人貪污腐敗,單靠每月俸銀是斷然活不下去的。姐夫,我會替你代父帥問好。」


  東方廉若有所指地擱下了話,抱拳離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1417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