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娘》章五‧〈東風起〉之二
2014/05/31 15:53:45瀏覽28|回應0|推薦0
  她尷尬地撇開了臉,覺得自己有責任負上道歉的責任,儘管這一聲歉意補不回兩條生命、補不回男孩失落的親情,她仍是忍不住道著一次又一次的歉,好像如果不這麼做,心裡就會被罪惡感撕裂一般。


  「你……這關你甚麼事了?我、我也不是故意要吼你,快別提這些不開心的事。」


  柳寵娘搖了搖頭,心裡五味雜陳,亂哄哄得難受。


  「小姐姐,你快忘了我方才說的,將軍大人也不會想聽到這些,也別跟他提起柳家。」玄弋悶悶地咕噥著,似是因為對方意料之外的道歉搞得不知拿甚麼面目對待,笑著討好不是、繼續擺臭臉又不是,最後面色尷尬扭開了臉。


  聞言,她茫然抬首,不明何以扯到霍連宏身上去。


  未及消化這裡面的深層意義,石階前傳來一聲驚喜的叫喚。柳寵娘有一瞬間還以為是霍連宏來了,隨後聽清,方知是另有其人。


  「小的參見東方大人!」


  東方?東方氏的話,不正是皇親?


  只見一名身著淡藍錦衣的年輕男子悠然行至,即便靴上沾了些不潔的污泥,氣質之高雅仍是與生俱來,如落在殘枝上的星光,遠遠望去便似有一抹風華灑盪,與僻舊森然的山林格格不入,彷彿有著雲與泥之別。


  雖是皇親,但柳寵娘可以確定自己不曾見過他。確定不是自己認識的人,她幾乎是瞬即失去興趣般地轉回去自顧自的,但顯然她興致缺缺,身旁的男孩卻急呼呼地迎了上去,剛才的不快情緒彷彿一下子消去了。


  「你家將軍大人呢?」


  「東方大人真會選啊,將軍大人難得偷得一日空閑,您此番是來辭行的?」


  「叫他來迎迎客人吧,我有些話要與他說說。喏,告訴他我帶了秦酒,包準他聽話。」含笑的溫潤男嗓若有深意地自外傳入,突兀地闖入低沉的氛圍。


  「哈,將軍好些日子沒喝這個,有了這個要他做甚麼也成啦!快快找個地方坐坐,我這就去給將軍大人傳個話。」玄弋說完,便越過籬笆、跑向另一頭的營帳,須臾迎了裡頭的男人出來。


  這日難得霍連宏休沐,便在自己的營帳內歇下了。


  霍連宏留著粗獷短鬍,長髮隨手用黑帶半束,魁梧身軀套上一身粗糙布戎,袖口隨意地翻上壯臂,大口褲在踝上用帶扎住,渾身是不修邊幅的武夫粗漢模樣,這個樣子要是給柳寵娘看到,肯定又要不知怎生挑剔嫌棄一番,從前是惡意地由裡到外挑他的不好合理化自己看不起他,如今是不喜他總是寒酸邋遢毫無將軍之態了。然而其實只是因為她未曾接觸過這些武將,一心以為翩翩公子方算得上俊俏,如霍連宏如此粗獷的男人,自然毫無疑問被她歸類到不好看之列了。


  這些柳寵娘此時並不知道,更是嫌棄了好久以後才懂得欣賞這種純陽剛的男性氣態。


  「姐夫,許久不見。」


  這一個稱謂冷不防地讓那高大身軀微凝,沉肅不變的臉容上彷彿只有一雙眼睛,在沉澱著某種情緒。


  「你來辭行?」霍連宏懶聲問道,掀了帳簾迎人進去。


  「是啊,柳相死了女兒,全城戒嚴,這不把你的虎賁軍也調去了麼,我這一出城可不知有多難。」東方廉微笑,毫不客氣地撩袍坐到矮桌前的竹席上,即便是如此寒酸之地也依然留著一番貴族氣態。


  他知對方不愛不被打擾,當即笑著自身側取出一酒壺,把壇口的紅布扯開,即有一抹濃濃的酒香撲鼻,「知道姐夫好酒,在軍營裡總是酒不離身,到了金陵準是捨不得花銀子,愚弟特地帶了一壇上好的秦酒,開壇香十里,隔壁醉三家。」


  「就你知我最愛甚麼。」霍連宏嚴肅的神色不動,人已忙不迭地迎了上來,聲音裡裡外外皆是喜色。


  「要討好姐夫最是簡單,有酒便甚麼都好說。姐夫把酒當水喝,這份豪遘無人能及,這酒姐夫便整壺喝去吧。」東方廉笑吟吟地把酒壺整個遞上。


  「說吧,無事不登三寶殿。」


  說話的同時,霍連宏幾乎是逼不及待地搶過酒壺,大掌相捧,仰頭便是一記豪飲,晶透酒液沿著嘴角滑滿了遍佈鬍渣的下巴,看上去雖不甚雅觀,卻別有一番江湖豪氣。把壺一擱,壺裡的酒竟已空了一半,霍連宏總算滿足了一開始的飢渴,這才能專心聆聽對面的人講話。


  「早便知這小小一壺酒是滿足不了姐夫的,淺嚐即止這道理似乎不能用在這上面。」


  「入正題。」霍連宏屈指敲了敲案頭,有些不耐煩了。


  「用完了酒,就要過河拆橋不成?柳相因我缺席他愛女生宴而把我貶出金陵,我是誠心誠意來向姐夫辭行的。」東方廉言語上聽似輕鬆,眼色卻是完全相反地倏轉深沉,最後終至默然,荒山野嶺之中,四周的空氣也逐漸稀薄下來,「日前柳相遇刺,小皇后代父而亡,姐夫怎麼看?」


  「我沒怎麼看,反正柳相遇刺不是第一回,也絕不會是最後一回。」


  「柳相這回大發雷霆,弄得滿城雞飛跳人人自惶,還不都是因為死了他的寶貝女兒,不對、我犯上了,柳相可至今不承認小皇后死了,若不是牽累了這小皇后,這次刺殺行動就再也正常不過,姐夫是這麼想的麼?不,這事奇就奇在柳相那裡,誰不知柳相有絕頂高手在暗處護主,要近柳相之身談何容易,可這回若不是這柳大小姐捨命相護,恐怕就要得手了,你說這裡面是否透著那麼一點邪呢?」東方廉語聲徐然,倒有一點拋磚引玉發人深省的意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1378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