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娘》章三.〈姝不語〉之四
2013/12/20 18:45:06瀏覽60|回應0|推薦1

  「真的不是我啊……」柳寵娘流了淚,柔細的嗓嗚咽著,心如死灰。

  身畔傳來人的鼻息,是男人的吐吶,「好了,都別說了,我帶你回去,先治好這一身的傷再說。」他蹲在她身旁低語,聲音粗沙而沉穩,然後,把身上的絳紅帛幡脫下,有點粗魯地替她披上。

  「走開,走開!我又不認識你,才不要跟你回去!你一個武夫甚麼都不懂,根本幫不上忙!我落到如此境地,你是來看我笑話是不?那你現下看足了、瞧夠了麼?」她垂淚控訴,說著,一股悲憤倏地襲上,不可抑止地激發出她的極端情緒,因為對目前詭異的狀況無力,當下只想遷怒,嬌氣一來,嫌惡地一把扯下那留有汗臭的帛幡,隨手丟在一旁,才不要領他的情。

  可是氣著、惱著,手腳突然就無了力,頭也突然昏昏一沉──

  「將軍,我可以揍這丫頭麼?」男孩氣忿的叫囂又響起。

  「不可。」

  男人的回話冷冷的,隱含著極大容忍,聽在柳寵娘耳裡,卻更怒了,好似她一直在無理取鬧一般。

  縱然明知自己在惡劣遷怒,一想到對方只是個粗魯難看的老男人,好像就變得不要緊了,心裡的罪惡感也隱約淡去了些,就像他們初見時那般,因為看不起他,所以她一點也不會自責。

  倘若他們非是在如此情景下再遇,興許她態度會和善一些,可如今她頓失所有,竟就連臉也換了一張,這讓她和何對他和顏悅色?

  渾身仍舊泛著痛,痛的縱非她本來的身體,感官上的疼痛感卻鮮鮮楚楚。

  許是因為鬧了一頓脾氣,無意耗用了過多體力,忽然覺得力氣好似一下子被抽了空,那種昏沉感再度襲來,虛脫般地向他軟了去。男人的長臂像是長了眼晴般馬上伸出,原是要扶住她,不想卻將她撈入懷裡。

  那一身鐵甲極是令人不舒服,加之是她嫌棄的邋遢男人,她下意識就想掙開他,怎料頸上一麻,她瞬即昏了過去。

  「……睡罷。」男人佈了厚繭的指自她頸上的睡穴挪開,木無表情地抱她起身。

  女子的髮勾住了草,在男人抱起的瞬間,不意被扯開了雲髻,烏黑的髮絲絲地散落,如春風吹起的柳絮,風落時,垂至男人壯碩的臂彎,溫柔地躺著。

  「啊啊,早就該如此了,方才怎沒想到用這招哩?要是早一刻想到,耳根子便不須活受罪了,幸好這丫頭的嗓音不是又尖又吵的那一種,不過也夠聒噪的了!將軍,咱們真要帶她回去?」男孩匆匆拉著馬,追在男人離開的腳步,不喜的情緒盡溢於表,不難聽出埋怨的口吻。

  「是。」男人的回應是一貫的簡潔。

  「不覺著她很刁潑、很麻煩?不會差點忍不住一手捏死她?」

  「覺得,也很想。」男人不假思索地答,卻沒有多作解釋,好像並無覺得前言後語有絲毫矛盾。

  「我就說嘛,將軍哪來的好耐性……我不懂了,那您做啥要忍她,瞧她那模樣根本不會領情啊,再說,咱們那裡有讓她待的地方麼?有多養一個人的閒錢麼?將軍三思、啊不夠,七思八思九思啊拜託!」男孩雙手合十,繞著男人格外魁梧的身軀轉,因為身高只有男人臂膀的位置而必須吃力地仰首,卻依然努力不懈地勸解著,「軍營的糧食總是不太夠,前些天米缸可不是差點就空了?咱們拿甚麼給多餘的人吃?」

  男人淡淡地瞪他一眼,「誰告訴你我打算養她的?」

  「咦?您不是麼?」換到男孩一臉震驚。

  「如果這孩子無家可歸,我會去問問東方那裡缺婢女沒有。」

  「五爺?五爺好啊!五爺是皇親國戚,絕不像將軍那麼窮啦……呃,我是說將軍您為人太豪爽了啦,對兵哥們出錢又出力,又把剩下沒多少的錢全拿去買酒,委實太沒有錢財觀念,總之多養一個丫頭不行啦,把這麼個麻煩丟給別人就好啦,嘿!」

  男人又瞪他,粗眉下的虎眼彷彿一熠,似是怒了,偏生臉上波瀾不興,由始至終,男人都似乎這般地無表情,就算是皺眉也不過微微一漪,說話時也是話不到三句,天生粗沉的嗓音鮮有抑揚起伏,然便是如此無聲無色的一眼,也有著不怒自威的氣勢。

  「待會兒讓小雁來,幫忙照看一下這孩子。」男人說著,忽然停了步伐,男孩正欲詢問,便聽見草叢間響出匆忙的腳踏聲。

  等了半晌,一道人影在高長參差的雜草中跑出,是一個打著赤膊的年輕小兵,見著不遠處佇立著的嚴肅男人,忙不迭地跪下,「參見將軍!」

  「何事?」

  「柳相有令,命將軍速速進城,聽說是有關柳大小姐遇刺一事,柳相可生氣了!」

  「啊,是麼?」男人漫不經心地回道,一下子似失了興趣一般,聽起來極是敷衍,似是根本毫不在乎,就連眉頭也不挑一下。

  「呵,這事可鬧得大了,我也聽說了哩!」男孩在一旁興沖沖地插話,卻是不合時宜的輕快,「誰想到會死了未來的小皇后,聽聞柳相最是喜愛此女,將軍前幾日不是才赴了那位柳小姐的生宴?」

  「很無聊。」男人粗聲道出自己對那生宴的感想。

  「怎麼說小皇后是無辜的,現下人死了,將軍好歹也裝裝樣子,唏噓一下嘛!此刻柳相氣在頭上,您可要小心講話,不然被遷怒了那就糟了。」男孩吐了吐舌,然後將馬鞭遞上。

  男人才不理他,默然接過馬鞭,喚道:「嘲風。」

  馬兒極有靈性,原本慵慵懶懶的姿態,在聽得自己名字被主人叫喚,馬蹄肅正地起跑,昂然前行,同時男人迅速躍起,隨著幾聲噠噠蹄響,踏過一片蒼茫翠色,直朝山下而去。

  山下,是通往金陵皇城的南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1003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