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57
2008/08/27 08:44:06瀏覽426|回應0|推薦1

心碎五月 2

 雨落摸著藹然的臉,帶著滿心的感情,她羞澀的轉開視線,懂得雨落眼裡的感情和渴望,任由他情不自禁地撫摸自己的身體。

得到回應的雨落低下頭,繼續之前的吻。他的手遊移在藹然凹凸有致,平滑柔嫩的上半身,並用唇挑逗著,讓藹然呼吸漸漸急促,他也因此感染到那份激情。

就在藹然意亂情迷之時,突然,他停止動作,轉身背對她。

「對不起~」一會,他緩慢的說「我不行~」

藹然立刻回神,原本就紅的臉更紅,忙亂的拉著衣服。

「不要說對不起,我也不是~我的目的並不是~」不知該說什麼,她只希望自己不要表現的太在意讓范雨落為難。

雨落回頭,見她微紅的眼眶,於是攬住她,揉著她的頭髮,細細說些體貼的話,直到藹然點頭釋懷。

「我的意思是,我很想但我不行。」他從褲子口袋拿出藥,丟給藹然「我多麼希望明天是世界末日,那麼我就可以順從我最終的渴望,但~所以~為了和妳相處久一點,我只能~我必須放棄!」

「你的病為什麼拖這麼久還治不好?」她問的小心「你說過跟細胞分裂有關,是~沒有辦法治的病嗎?」

「對,沒有辦法治好。」他答的乾脆「我現在吃的藥只能讓細胞分裂速度減慢,不能讓它正常。我的四肢會慢慢僵硬,呼吸會越來越急促,直到我無法自己得到氧氣~然後~」

「然後你就死了。」

雨落發愣同時手機也響,直到聲音停止,他才露出微笑。

「對,我就死了。」

「那~還有多久?總有兩三年吧?在這範圍內我們可以做什麼事?我們一定要好好計劃,絕對不能浪費,不能有遺憾!對不對?我花五年才想通這件事實在太慢了!」

「我外公最近又研發了新蛋糕,想不想去看他?」他握住藹然的手「那時我們年紀都小,只能任由命運擺佈,但現在我們能反抗命運,甚至創造命運,創造奇蹟,不是嗎?」

「五年前你就想創造命運~是我~都是我的錯!」藹然搖頭「如果我跟你去法國,也許~」

「乖。」雨落摟住藹然「一切都還來得及,我們還有現在!」

他不願告訴藹然自己的預估,並從她的話中了解這些年她做了多少努力讓她走出失去雙親的悲痛,讓她不再仇恨,讓她積極樂觀。

該告訴她澄然的事嗎?他們一起墜樓,等他清醒,澄然已經消失無蹤。

不知怎麼的,他竟有點難過。

「對不起~我是不是太~太奇怪了?」她慌張的抓住雨落,急著「我很奇怪對吧?有這樣的反應太不自然了!太勉強了~」

「妳表現的很好,妳很努力。」雨落稱讚,柔聲安撫「我去回電話。」

不是的!全都不對!

紀藹然~她對自己說,妳怎會變成這樣?為什麼哭不出來?

她開始捏自己的臉,手,大腿,用力的捏。

哭啊!妳哭啊!為什麼感覺不到痛?為什麼?

走到陽台,雨落反手關上門,回撥未接聽的號碼。

「猜猜我在哪裡?哈哈~這裡好有趣喔!我剛和附近小朋友說了幾句中文喔!」

他聽到一陣喧鬧,聽到廣播。

「妳在機場?」

「嗯,我和我爸剛到,可以來接我們嗎?」

「怎麼現在來台灣?」

「你哥邀請我們參加他的婚禮!你不歡迎嗎?他本來要我保密給你一個驚喜,但我實在忍不住了!我好想你!你不是說很快就回法國?我~」

「見面再聊,妳和伯父等一下,我叫司機過去。」

「你不能來?」

「嗯。你們先回我家,我很快回去,我們一起吃晚餐。」

距離,真的很難拿捏!雨落望著天空,需要一點心靈上的寧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