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61
2008/09/10 12:04:05瀏覽397|回應0|推薦1

心碎五月 6   

「既然大家都欣賞過也稱讚過,我就要換下禮服囉!」

茱麗葉圈住雨落的肩膀,俯身親了親他的臉頰,他有點尷尬的笑笑,拍拍她的手臂。

「我這女兒就是對雨落死心塌地!雖然這件禮服可能不是要給她穿的,她還是很開心配合!」克萊蒙寵膩的嘆氣「雨落早就說過~」

「爸!雨落又沒生氣!」茱麗葉嬌蠻的瞪著父親,有點抱怨「幹嘛說這種破壞氣氛的話?范伯伯、范大哥和他未婚妻都在,你這樣會讓人覺得我們度量狹小!」

「雨落常對妳生氣?這件禮服的確是給妳的!」

 范毓倫有點訝異,看看雨落又看看茱麗葉。茱麗葉馬上搖頭,隨後又瞪了父親一眼,怪他多事。

「我去換衣服,爸你陪我!」

茱麗葉伸手拉過父親,兩人一陣碎語離開餐廳。

「你應該也有話跟我說吧?你跟茱麗葉關係到底怎樣?克萊蒙先生不會無緣無故那麼說。」范毓倫轉向雨落,他低頭不語。

「我出去和他們聊聊,難得克萊蒙先生有機會到台灣。」俊曜和未婚妻站起來,他拍拍雨落的肩「邀請克萊蒙先生是我的主意,跟爸沒有關係。」

「你別怪你哥,是我要茱麗葉穿那件禮服。她穿起來很好看不是嗎?」

「爸為何擅自做決定?邀請他們參加婚禮我沒意見,但我和茱麗葉的關係不是早就說清楚了?我們只是朋友!你讓她穿媽的結婚禮服,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我以為你不好意思承認,以為你怕媒體過分報導搶走俊曜鋒頭,因此委屈茱麗葉,所以我才想用禮服討她歡心。這麼說來,你有真正喜歡的對象?」

「什麼意思?用禮服討茱麗葉歡心?它不是媽留下的?」

「不是。是我依照當年你媽穿的款式請人再做一件。」范毓倫回,又好像在想另一件事「自從媒體報導你和茱麗葉的緋聞後,我就在計畫了。難道你~你和藹然還有連絡?我早懷疑你和澄然那件事不尋常!」

「你怎能用我媽來欺騙我?」雨落重拍餐桌,站起來「編那些讓我感動又開心的謊言?我們終究無法和平相處對吧?你比較習慣以前互看不順的生活對吧?」

「藹然的家人知道你們在一起嗎?你們打算怎樣?」范毓倫顯得有點緊張,坐不住的來回走著「她還好嗎?如果你想和藹然共度未來,我會想辦法~我會想辦法破除困難,放心交給我處理。這也是~這應該也是瑾月希望看到的結局。」

「從小媽就不斷灌輸我『不能結婚』這觀念,因為我是她的翻版!但我一直~一直抱著希望直到你關掉她的維生器!那時候,你不只結束媽的生命,也結束我想當正常人的夢想!你破壞一個美滿的家庭,我不過『湊巧』愛上跟那個家庭有關的人,我以為這次我有機會找回那個因你而消失的希望,所以媽留下的禮服對我意義有多重大,你知道嗎?結果是個謊言!你還是沒變!你永遠是個可惡、可悲、又可憐的人!」

「雨落~」

「不要再叫我!你沒有資格叫我!你該和林瑾月一樣下地獄!不該留在世上讓我看了痛苦!」

雨落努力維持穩定的心情,回到房間,門一關,手腳顫抖不止。

只是死了又如何?從來沒有人得到解脫!

藹然將最後一件行李裝進後車廂。

「我打給伊莉,拜託她先幫我處理學校和房子的事,以後要怎樣隨便你們。」

她開機,和伊莉講完後看到柏齡的簡訊。

「舒穎企圖撞柏齡受傷,他已經被送到醫院,也可能坐牢。

她面無表情的說,轉打給柏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