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66
2008/09/17 11:05:19瀏覽411|回應0|推薦1

66.囚禁的心   

「妳聽到我說的嗎?」宋舒穎靠近,迫切的問「我可以為妳死一千遍一萬遍!」

藹然狠瞪著舒穎,表情很不甘。

「我都說要為妳死了,妳怎麼一點都不開心?」

藹然寒著臉,一語不發踏出研究室。

「藹然!」舒穎用力抓住她的手臂「要怎樣才能挽回妳的心?要怎樣才能回到沒有范雨落的時候?那時我們多快樂!妳想想~藹然~妳用心想想!」

「放開我!你不是要放我走了嗎?」她怒甩。

「我不要!」

舒穎丟掉柺杖,用力把藹然摟進懷裡,緊緊的將她鎖在身邊,輾轉在她耳邊低語『我愛妳』。

「你放開我!」她不斷掙扎,拍打著舒穎「放開我!」

「我死也沒關係嗎?我的命還不值范雨落一通簡訊?我所有付出還不值和妳共度一生?妳說清楚!」他握住藹然的肩,搖到她頭髮散亂「妳說!妳說!」

「我已經說的夠清楚了!謝謝你的幫忙~但~我沒有真正愛過你~這幾年我的心裡只有范雨落,我只是逼自己過平靜正常的生活~」

「妳不是真心的!」他拖住藹然往電梯「不是真心的!沒關係,我還有辦法!」

「你要幹嘛?舒穎?」她慌亂的找東西抓,試圖停止宋舒穎的步伐「拜託你冷靜一點!」

「冷靜?」他冷笑「妳告訴我就要和范雨落同居叫我怎麼冷靜?妳和妳媽~妳們簡直是一個樣!」

「別扯上我媽!」她氣的尖叫「你根本不懂!」

「我懂!妳早該跟妳爸一起死!這樣我就不會遇到妳,不會這麼痛苦!沒關係,我會陪妳!」

「舒穎!」她怎樣也不願和舒穎進電梯。

 梯門一開,伊莉見到有著鬼般恐怖臉色的兩人,愣了一下。

「妳們兩個又怎樣了?還沒吵夠啊?喝點飲料消消氣吧!」

舒穎和藹然在混亂中看到澄然,三人都微微瞪大眼睛,有些驚訝。澄然咒了聲立刻把塑膠袋一丟,逃出電梯,迅速的從一旁的樓梯下去。

「嘿!那工讀生是怎麼回事?錢也不收!我一看他就覺得怪怪的!你到底訂哪家飲料啊?我看下次別訂那家了!」伊莉問舒穎,拿起地上袋子。

舒穎有點尷尬的搖頭。沒想到那個小流氓還敢來找他!更裝成外送小弟!想必他發現密碼是假的心有未甘吧?

藹然趁機推開舒穎,隨著澄然下樓。

「你和藹然的問題還是沒解決?不要逼她啦!任何一段感情談到一定時間都會有種茫然期,她會回來的!」

「我考慮~」他嘆口氣「考慮暫時放棄唸博士,去當個兵或許會比較好。最近~很難控制自己。」

藹然追著離她有一大段距離的澄然,用著極不熟練的速度,好幾次差點扭到。

「紀澄然!給我停下來!」

「喔~幹!」他邊回頭邊罵卻又問自己為何要跑?

「紀澄然!我警告你喔!馬上給我停下來!」

「那個窩囊廢是妳的男友?」他嚷「妳怎麼那麼沒眼光?」

「以前是啦!你又怎麼認識他?」她稍微停下喘口氣,又繼續追。

「因為~妳保證不會打我?」

「你這麼說一定做了壞事!」

「對!我很壞!世界一等一的壞!」他喊。

「我快沒力氣了!可不可以不要這樣隔空對喊?我們又沒內功!」

「哈哈哈!妳這花瓶!一點都沒長進!」

兩人一路追出校園,藹然漸漸腿軟不行了。

「澄然,你停下來等我好不好?如果~我們又失散該怎麼辦?」

 他煞住腳步,回頭,盯著氣喘不止的藹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