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70
2008/09/22 14:22:39瀏覽370|回應0|推薦3

70.囚禁的心 5

耍奸詐的手段?

法院上見?

叔叔到底以為她幾歲?是個混跡江洋,無惡不作的罪犯嗎?

握著手機,她突然覺得很累!

「幹嘛不說話?誰打來的?」澄然問,眉頭一豎「難不成那個窩囊廢又騷擾妳?」

「我開始覺得范雨落說的對~」她悲哀的揚著嘴「希望根本不存在!而人是很容易受到引誘就出賣靈魂的低等動物!我們的故事早就決定是悲劇了!從媽媽選擇和范毓倫在一起那一刻就決定了!或者更早從爸爸撞上范毓倫的助理~我們早就知道卻故意裝做不知道,以為時間可以淡化甚至消除一切。以為可以拿著沾血的錢,神不知鬼不覺的活下去!」

 藹然推開餐盤,帶著幽微的笑,歪歪斜斜走出去,不知要走去哪裡。

「姊,我們重新找個家吧!這樣走在馬路中間很危險!」澄然抓住她的手臂「就我們兩個!范雨落是死是活~那存摺我們也不要~不要再管誰了!拜託~」他焦急,六神無主的懇求「不要跟爸媽一樣~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妳聽到我說的嗎?這世上唯一能愛我的只有妳了!」

 她緊盯著澄然,好一會才回神。

「澄然,對不起~」她振振精神,歉疚的握住澄然的手。

「對不起什麼?」他明顯受到更大的驚嚇「對不起妳說了沮喪的話還是對不起妳~妳也會走上絕路?」

「你胡說什麼?我是~」

「我沒有胡說!」他嚷「媽跳樓前也是說了句對不起~妳們~妳們太像了!」

「我不會跟媽~我不會這麼做!你放心!」

「幹!妳害我哭了!」他抹抹眼睛「幹!真是丟臉!」

「奶奶和叔叔來了,剛剛外婆打給我,要我帶你回去。」

「他們怎麼知道我和妳在一起?」他又罵了幾句髒話,憤憤的盯著遠處「他們還說什麼?」

「范毓倫給的錢被轉到另一個戶頭,叔叔他們當然會發現,發現後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我和外婆~剛剛一團亂但~」她拿起手機「現在我知道怎麼做了。」

「外婆~」

「藹然,妳怎麼還沒到家?妳叔叔正鬧得不可開交,難道妳要讓他繼續誤會會下去?」

「外婆,妳聽我說,錢你們拿去吧!我那一部分的捐款和范毓倫給的,全部給妳和阿姨,甚至所有人。」她一字一字,清楚的說「至於澄然那一部分,請妳叫叔叔過來。」

「藹然!妳想怎樣?外婆剛說的妳都不懂嗎?」

「關於澄然那一部分,等我們安頓好,我們會寄回叔叔家,妳要他們放心,不要衝動告上法院。外婆,最後謝謝妳這五年的養育,我全都記在心裡。」

「藹然!」陳肅芳急的抱胸,血壓驟升「妳給我回來!」

「我早料到了!這是妳們事先訂好的計謀!」紀洋臉色難看的說「少在那裡演戲!我又不是三歲小孩!她要帶著我們的錢消遙~」

「你們的錢?你們膽敢厚臉皮這麼說!可憐紀淵的靈魂永遠得不到安息!」陳肅芳努吼「給我出去!」

「叫藹然拐走澄然,順勢併吞兩份鉅款!你們林家的心機我們紀家永遠趕不上!但我們不會就此認栽,我決定要告你們林家!我們就來看看到底誰的靈魂得不到安息,是紀淵還是林瑾月?」

 紀洋領著母親怒氣沖沖的離開,陳肅芳癱坐沙發,忍著劇烈的眩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