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74
2008/10/03 13:23:00瀏覽412|回應0|推薦1

常夏 2   

一個禮拜後。

「妳怎麼來了?」雨落驚喜的望著藹然「來接我出院?」

「其實~」藹然說「你的朋友茱麗葉打電話給我,說你把她誤認成我,說你要找我外婆和叔叔,拜託他們忘掉仇恨讓我們在一起。她說了很多,包括你怎麼會中毒。」

「是嗎?」想了會,雨落站起來「我們走吧!」

「去哪?」

「看電影怎樣?然後再去落霧齋。」

「看電影?這種時候?」

「不行?」

「可是~你才剛復原,我擔心你的身體。」

「我已經躺了兩個禮拜,」他環住藹然「除了右手還有點遲鈍之外,其他都正常了。」

現在的他什麼都不想擔心,只想抓住時間。

「范伯伯沒跟你說我叔叔控告我外婆嗎?你真的想拜託他們成全我們?」

「講了一些。嗯~」

「我不想再為外婆和叔叔為錢反目繼續煩惱,法院怎麼判就怎麼做。澄然抱怨叔叔沒有一點親人之情,明明我們已經把你給的存摺寄還,他們居然還厚顏無恥的提告。除了覺得丟臉之外,其實也有點害怕我爸媽和范伯伯的事曝光。」她有些擔憂「你知道澄然因為看著我媽跳樓心理受到重創,最近我才知道,他沒辦法爬太高的地方,有時還會有重物或黑影朝他頭上重擊的錯覺,他說現在情形比以前輕微很多,讓我難過又心疼。還有~」

雨落興奮的拉她面對自己,在她唇上一啵,阻止她之後的話。

走出醫院之後的范雨落就不再是身體有病痛的范雨落了!

他會努力當正常人!他會努力爭取他們的未來!

「想什麼?」

「想著妳告訴我的恐怖故事,想著妳著迷任何事情的美麗表情,想著我們在落霧齋,想著日出,白色的光慢慢滲透,沿著邊緣擴散,像杯新鮮拿鐵。想著妳說,那是妳前三大的感動時刻。想著我們賞蝶的計畫~想好多想做的事!」他放開她,來到窗邊。

她應該懂的!

他們的意思是一樣的!

都不想再等待!

不想再等待兩家的恩怨結束,不想再陷入沒有解答的反覆思考!

無論如何,他們就是要在一起!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張羽的秀才,深夜獨自彈琴。」

雨落微勾著嘴角,握住藹然的手。

忽然,咚嗯的一聲,琴弦莫名其妙的斷了!

是誰在偷聽我彈琴?張羽有點驚訝。

相傳,如果有知音聽琴,那份心靈共振的力量會將琴弦震斷!

屋內一片靜寂,張羽望向窗外,發現枝葉搖曳的暗影下有個婀娜的身影。推門一看,竟是個如天仙般美麗的女子。

白衣女子名叫龍瓊蓮,她表示聽到張羽的琴聲,不覺聽呆了。

張羽請瓊蓮入內,修好斷掉的弦,心神振奮的為她彈了好幾支曲子,天色越來越晚。

我得回去了!太晚了!

何時能再見到妳?

八月十五,你到我家,拜見我父母。

妳家在哪裡?

就在深海三千丈,這條鮫魚帕給你當信物。

到了約定的日期,張羽站在海邊,盯著洶湧波浪。該如何進入深海三千丈?這約會太糊塗了!

遠遠,一位道姑走來。

道姑,我可以問個路嗎?我和龍瓊蓮姑娘約好八月十五見面,但我不知如何進入深海三千丈,妳能不能教我?

唉呀!姓龍名瓊蓮?她是海龍王第三個女兒啊!你這凡人怎能攀這親呢?

可是她要我八月十五來,也給我定情的鮫帕。

看來龍女對你有意,不過她父親脾氣暴躁,是個非常難纏的傢伙!

怎麼辦?張羽望著碧波滔滔,跌足嘆氣。

別慌!看你如此真心份上,我借你三件法寶!

銀鍋、鐵杓和金錢。看來很不顯眼。

用杓子舀些海水進鍋,錢放鍋底,然後生火燒。鍋裡的水乾一分,海裡的水就少十丈,乾一寸,就下百丈,等水全燒乾,海就枯了!那時海龍王自會現身找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