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77
2008/10/06 08:23:15瀏覽443|回應0|推薦1

77.常夏 5

「雜誌寫的是真的嗎?妳和范雨落的關係?妳叔叔為何要告妳外婆?一邊一半的捐款很公平啊!都是親戚為何要搞到如此難看的地步?」

結束期末考,伊莉陪著藹然到教務處詢問助學貸款相關資訊,然後再去找公職補習班。

「妳和妳弟真的ok嘛?光憑打工絕對負擔不起兩人的生活的!妳又想補公職考,真的沒辦法嘛?」

藹然微抿著嘴,盤算什麼似的一句話也不說。

「妳還是不告訴我?」伊莉有些埋怨「妳知不知道舒穎今年不唸博士要去當兵?不管你們因什麼誤會分手,你們也交往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好歹也關心他一下!」

「我不是沒有關心他,問題在於他還不準備原諒我。」淡淡回了句,她對伊莉笑笑「至於我叔叔和外婆的事,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離校門還有段距離,她們卻已經聽到陣陣喧鬧。

「妳先走吧,伊莉。要不到最滿意的答案,他們不會放過我的!等我擺平他們,我再call妳。」

「那我先去補習班附近的商店晃晃。」伊莉揮手離開。

記者群見藹然出來一窩蜂圍上,各家電視台麥克風、攝影機堵的她看不清眼前,不停被追問官司情形還有澄然心理問題。

「發生這樣的事,我們姐弟都很難過,但~我們和叔叔還有外婆的親屬關係,早在他們對簿公堂那時就終止了。」

透過鏡頭,藹然遺憾卻堅定的表情被傳送出去,周圍瞬時靜默。

「我們非常感謝過去五年來自各地的捐款,讓我和澄然能夠平安長大、不虞匱乏。只是~現在的發展實在超過我們想像,所以我們決定以後不再為這件事發表任何意見。不管最後判決如何,都和我們無關。」

「妳的意思是?不管捐款判給誰,妳和澄然都不再使用?」

「是的。」

「所以妳和范議員的弟弟是因為官司引發戀情?他們家也是捐助者之一,多少和你們有接觸吧?接觸過程中因憐憫而產生愛情?」

藹然禮貌的道謝,推開麥克風,不管記者再問什麼都不再回答,攔了計程車離開。

很快,她接到紀洋怒罵的電話,於是下車。

他罵藹然怎麼能在鏡頭前說那種殘忍無情的話?同時威脅她,他真的要爆出真相了!

「我和澄然已經準備好了。」她不發怒卻有威嚴「這五年,所有涉入我父母死亡的人,身心都受到極大的折磨,也想辦法努力補救,試著讓自己好過一點。唯獨你和奶奶~我不敢說你們沒有痛苦,但卻表現的最讓人心寒!你們怎麼對待澄然,怎麼亂用捐款~算了!老實說~我一點都不害怕!你要說出真相,告訴全世界我母親劈腿范毓倫造成我父親自殺,我們姐弟其實是很骯髒的~你想編怎樣的故事就去編吧!如果你也做好心理準備,準備好接下來這場絕對比官司更漫長更黑暗的戰役,面對輿論抨擊漫罵的戰役~我不會阻止你~」

「我才不信妳不怕!有范家撐腰了不起?妳和妳媽一樣都是臭婊子!」紀洋嗤之以鼻「妳給我小心~」

「是你要給我小心!」她依舊不動怒的提高音量「你敢再出現我和澄然面前我決不放過你!」

雨落家的展覽館就在不遠,她避開前門記者從側門進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