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71
2008/09/26 09:25:03瀏覽322|回應0|推薦1

71.囚禁的心 6

「李小姐~」

茱麗葉等身體回暖不再顫抖,深深呼吸了一口氣面對李瑞雲。

「有件事~我想告訴妳。」

「什麼事?」李瑞雲放低聲音「妳是不是看到讓妳害怕的事情?妳知道兇手是誰?」

克萊蒙低頭緊緊握住女兒的手,嘴理念念有詞,似乎在請求上帝的寬恕。

「不是。」茱麗葉舔舔嘴唇,閉了閉眼下定決心「毒是我放的。我氣雨落念念不忘他存在手機裡的女孩,氣他把我們只是朋友的關係界定的很清楚,完全不給我越界的機會,所以今天早上,我磨好從護士那裡偷來的藥,好幾顆藥全讓我混在一起,找藉口請船上服務生喝我家釀的葡萄酒,事後把藥灑在其中一杯的冰塊上。」

「可是~當時桌上擺那麼多裝有冰塊的杯子,妳怎麼確定服務生會選妳下藥那杯?」

「服務生是有習性的,趁喝酒的時候,我稍微觀察一下,知道他們都從右上角的杯子開始拿。那時絕對不會有人懷疑冰塊會有問題。」茱麗葉微微嘆了口氣「一切都只是忌妒和不甘心,卻害雨落要付出生命。麻煩妳告訴范先生,我真的很抱歉。」

在許哲唯陪著父母來到范俊曜面前,雖然心裡一千一萬個不願意,但他還是彎身替妹妹求情。

「你說凡妮莎是你妹妹?」

范俊曜將他們拉到人比較少的地方,難以置信。

「你們~」他抓著頭髮「你們怎能恩將仇報?雨落為你即將發行的攝影集出多少力你知道嗎?你選的每張照片,他親自和廠商確定編排、背景色,打算幫你設計宣傳單,邀請大師為你背書,甚至想安排你的老師和你來場久別重逢的對談,你怎麼讓你妹傷害一個這麼幫你的人?沒錯,我們曾對不起你們~」

「范先生,」許家爸媽突然跪下,對著俊曜磕頭「求求你高抬貴手!那孩子只是一時糊塗!不然我們代替她坐牢好了!你抓我們去好了!」

又一次!許哲唯無力的瞪著地上的父母,所有的感覺遠去,只剩一片空白。

「我怎麼高抬貴手?一切都要靠證據!雨落現在躺在醫院,我還不清楚他是不是還活著?你們突然這麼~」

「俊曜!」李瑞雲小跑過來,看到許家爸媽,有點疑惑「這是?」

俊曜把許家爸媽拉起來,表示自己無能為力。

「他們怎麼了?」

「他們是凡妮莎的父母,許哲唯是她大哥。他們要我跟警察說凡妮莎並非故意毒害雨落,我怎麼能這麼說?還怕新聞不夠多嗎?」俊曜鬆鬆領帶「找我什麼事?」

李瑞雲把茱麗葉告訴她的在范俊曜耳邊轉述一次。

「她真的?妳確定~」

「我確定了很多次,她就是這麼說。」

范毓倫抬頭,俊曜的新婚妻子佩予站在身邊,關心的看著他。

「爸一定很擔心雨落,剛剛叫了半天也沒回應。」佩予微微笑著,有點心疼「我去沖杯茶給你喝好不好?」

「客人怎麼樣?妳怎麼先回來了?妳爸媽~他們有沒有說什麼?」

「俊曜還在碼頭忙著,大家都很體諒。他要我回來看看你在不在,要我陪你。」她拿起印表機上的紙「媽正陪著幾個重量級議員,說晚點要去醫院看雨落。醫生怎麼說?他們要雨落的紀錄?」

 陪我?是擔心我發現他的秘密吧?可惜我已經發現了!范毓倫盯著佩予。

「我送去醫院吧!」她拿過附近公事包把資料裝進去「我會照顧雨落。」

「不用了!我叫老陳送過去。」他說「我要打個電話,妳先出去。」

「好。我去泡茶。」

佩予走後,他正想打電話給律師,醫院搶先打來告訴他雨落已經清醒的好消息。

范毓倫立即趕到醫院,親眼見到清醒的雨落才放心。

「覺得怎樣?有沒有哪裡還是不對勁?」

「右手不太有感覺。」雨落低聲,嚥了嚥口水「我看到媽媽了。」

 「什麼?」

「就飄在天花板上,穿著我拿去修改的禮服,比我印象中還漂亮!」他轉看范毓倫「她親了親我的額頭,然後我就醒了。」

范毓倫拉了把椅子坐近,雨落微微舒緩口氣,閉上眼睛。

他也想起父親曾抱著他母親的照片偷哭!哭的涕淚縱橫卻又不敢出聲。

這一刻,他才知道,原來在情感的表達上他很像爸爸,有時不擇手段,有時妥協~

還有什麼?他會慢慢想。再睡一會,或許~

或許,他能再見到母親,與她交談。想到這,他疲累的闔上眼睛,再度進入一個溫暖,沒有負擔的世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