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67
2008/09/19 10:07:48瀏覽333|回應0|推薦1

67.囚禁的心 2   

喜事突然變調,全場震驚無聲,不少人開始默默為雨落祈禱。

「妳!」俊曜抓過凡妮莎「為什麼要毒害我弟弟?」

「我沒有!不是我!」

 她的眼神掃過面前一雙雙帶著疑慮和批判的眼神,落在人群當中的大哥和父母身上,煩躁的念念有詞。

許哲唯和父母低下頭,痛心的不知如何是好。她的同事個個閃的遠遠的,深怕惹上麻煩。

「安娜,我沒有!我們幾乎都在一起~妳~告訴他們啊!告訴他們我沒有離開過妳的視線!」凡妮莎轉對安娜求救,安娜驚跳,支唔的搖頭。

「我~我不知道!我不是很常注意妳!」安娜瞪著范俊曜可怕的目光,微微發抖「我只記得妳告訴我范雨落有病。妳告訴我他有致命的遺傳疾病,妳還抱怨婚禮預演,說會有刺客或下毒!」

「什麼?我的意思~」

「這件事讓警方處理,目前重要的是雨落。」范毓倫要俊曜去把證物收好。

 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

凡妮莎咬著唇,惱怒的皺著眉。她已經被定罪,除非警察能證明她的清白,否則無處可逃了!

但警察真能還她清白?一旦查出她的身分,她的動機就更明確了!

 她報復范家的計畫根本不是這樣!她沒想過讓范家任何人死掉!她要的是個公開的道歉!

 她會在婚禮最高潮,賓客致詞的時候,揭發當年范毓倫如何羞辱她父親和哥哥,如何斷絕她父親的記者生涯,使得對攝影有興趣的哥哥轉行不再接觸攝影。然後她要范毓倫當著賓客的面跟她父親跪求原諒,讓她父親踩著他的頭旋轉直到滿意。但~

下毒?

在航行的郵輪上?

她還真沒想到有人會這麼做!兇手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明明廚房、外場都是她們公司的人,她也非常留意賓客動態,怎麼還會讓人把毒藥放進葡萄酒裡?

她記得范雨落的女友開了幾瓶請她們公司所有人喝,說是她家自己釀的。

但那些酒他們全喝光了啊!給范俊曜那一瓶的確是她親手開的,他很確定沒被動過手腳!

難不成一開始就下好毒再包裝?

凡妮莎看向跪在雨落身旁,猛擦眼淚的茱麗葉。

郵輪很快返回碼頭,王醫生依舊努力在穩定吐了一堆東西出來,面色蒼白、心率不整的范雨落。

茱麗葉聽著旁人的討論,沒有勇氣接觸雨落的身體,怕眼淚潰堤。

「雨落會沒事吧?」她怯怯地問王醫生「他吐了那麼多,毒應該都跑出來了!」

「雨落的身體跟正常人不一樣,除非他能醒過來,不然~他有可能~」

「剛剛那個女孩說的是真的?雨落有致命的病?」她呆愣的轉看她父親「我們怎麼都不知道?他一直很正常啊!在我們面前~他~噢~」

克萊蒙摟住女兒,好言安慰。

「我做了什麼事啊!爸爸~」她說起法文「毒是我放的!可是不會致命!因為雨落~他說我和他只是朋友,他不回法國了!他要和他喜歡的女孩在一起!雖然我早知道雨落他的心意,可是~還是很生氣!我為他付出那麼多!他卻~他甚至捨不得換手機,因為裡面有那女孩的照片!所以我就~我就找機會,趁護士不注意的空檔偷了些藥。我不希望他離開我!我該怎麼辦?爸爸?」

茱麗葉說的又快又急,克萊蒙耐心的聽。

「我該自首對吧?」她握住雨落冰冷的手,放在胸前「我怎會這麼傻呢?如果真的愛一個人,不該傷害他或囚禁他,可是就因為太愛他而放不了手~」

「爸爸會陪妳!妳放心!」克萊蒙握緊女兒的手「等船靠岸~爸陪妳去跟警察說清楚!」

郵輪停靠碼頭,醫護人員很快將奄奄一息的雨落送進救護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