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72
2008/09/26 09:31:47瀏覽367|回應0|推薦1

囚禁的心 7

身為父親,范毓倫不願懷疑俊曜,但那張手跡又讓他不得不相信,俊曜真的做了讓他傷心的事。

他也清楚不分青紅皂白質問俊曜只會讓事情更難收拾,為此他傷神好多天,直到茱麗葉在父親的陪同下向他坦承對雨落下毒,表示這幾天備受煎熬,如果雨落最後昏迷不醒,她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讓他除去那陣混亂掙扎的內心交戰。

王醫生打電話告訴他雨落體內毒物檢測結果,表示已經呈報警方。他用著非常遺憾,甚至譴責的口氣,范毓倫明白王醫生的暗示,也清楚這件事只有合乎邏輯的解釋才能落幕。

但他能讓茱麗葉承擔過錯嗎?她只是太嫉妒!他清楚嫉妒的滋味,所以心疼茱麗葉的傻。

警方釋放凡妮莎,轉而詢問范家所有人。

俊曜的母親非常不滿,不懂警察為何懷疑她和她的兒子。

「你們不要含血噴人!雨落都已經醒了!再說那瓶酒明明是那位服務生親手開的!誰知道她有沒有動手腳?就算查不到她的指紋,她也絕對脫不了關係!」

前任范夫人發怒的指著警察「我什麼身份居然讓你們這樣污衊?再怎麼怨恨,我和我兒子也不會用下毒這麼卑鄙的手段!如果照你們的推論,兇手就是這房子裡面某個人,那麼雨落自己也有可能。你們怎麼知道他不是裝病?他就那一副快死的模樣,結果也沒死,還不是活的好好的?你何不去調查他?說不定他和私人看護合力,要謀遺產~」

看護急的喊冤,俊曜忙著阻止母親發話,茱麗葉父女嘰哩呱啦的法文,吵鬧不休,直到范毓倫一聲喝斥。

范毓倫告訴警方,雨落會中毒是他的疏失。他眼睛老花沒看清楚藥劑用量,敬酒之前他擔心雨落身體撐不住,要他服藥。

室內逐漸安靜到無聲,知道與不知道內情的人都瞪大眼,震驚錯愕,隨後又是一陣爭鬧。

三天後,紀洋控告陳肅芳教唆外孫女紀藹然侵占捐款,惡意利用手足之情,藐視法律。

兩則新聞佔據各種八卦雜誌,所有陳年舊事被揪出來攤在陽光下,慢慢逼近那被隱瞞的醜陋核心?

「雨落?」

茱麗葉敲敲門,他回頭,微揚嘴角,看她來到身邊握住他吊著點滴的手。

「覺得怎樣?」

雨落點點頭,似乎很疲憊,眼神有些迷濛。

「我是來道歉的!我~」

「嗯~我不斷的想~這樣一次一次折磨我的心臟,強調我的病痛有何意義?我不斷的想~那些蝴蝶~妳父親那麼愛牠們~我想~如果讓牠們迷失在雨夜裡,讓牠們失去方向,實在太可惜也太讓人心痛了!」

雨落不是在跟她說話!藥效催發讓他進入深層的感情領域。

「還有呢?我在聽。」

「牠們適合藍天白雲!就像妳家常去的民宿~遠離塵囂~享受新鮮空氣,在幸福的環境下傳遞花粉~我們要在一起但不是什麼都不管!我~我去法國前,妳罵我是對的!我太害怕擁有希望~太害怕全心投入卻被無情剝奪!我想活得真切!」

「還有機會的!」

「我還要跟茱麗葉道歉。」

啊!什麼?淚漸漸濕潤茱麗葉雙眼。

「她是個很好,對葡萄酒很有天份的女孩~」雨落低聲「我卻讓她利用心愛的葡萄酒做壞事~有機會我一定介紹妳們認識~希望她原諒我!」

她蒙住嘴,以免太過激動痛哭。

「答應我~」他盡全力握緊茱麗葉的手「我們~所有人都不要當雨夜蝶了!」

雨夜蝶?那是什麼?

「不要孤獨的在雨夜裡飛~不要那麼孤單~妳聽我說~我有個想法~我有個想法。」

雨落靠在茱麗葉耳邊,緩慢但流暢的說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