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65
2008/09/17 10:51:11瀏覽388|回應0|推薦1

65.心碎五月 10   

宋舒穎研究所的同學看到藹然進來紛紛收起便當,熱絡的打招呼,很識趣把辦公室留給他們。

「外婆煮了很多好吃的菜,還有水果。」

 他一拐一拐的來到藹然面前,她迴避他的注視,很快把飯菜擺好。

「學長們真的太客氣了!外婆煮很多~水果已經洗好~你吃,我突然有點渴想喝紅茶,你要不要?」

 舒穎抓住她的手臂,從背包拿出她的手機,放到她眼前。

「我幫妳從外婆那裡要回來了!大家很不好過!我勸外婆不要再阻擋妳和范雨落,她雖然有點猶豫但答應了~所以~妳可以走了~這~這算是答謝妳這幾天的幫忙」

「你幫我勸外婆?」藹然緊抓手機「對不起!」

「我不要一個~不懂珍惜我的付出的人!」舒穎坐下,吃了口飯「這段時間妳給我的感覺就好像只要熬過去就沒事!妳在忍耐!妳的表情雖然痛苦卻又安定~怎麼說?好像希望就在不遠,就快到了!說實在~每次看妳帶著那樣的表情坐在病床前削蘋果,說些無關緊要的事,柔聲問我腳還痛不痛?我就恨不得自己死了算了!」

他擰著眉,繼續吃著飯。

「對不起!但我們還是可以~」

「既然我對妳已經百分之百死心,妳坦白告訴我,妳和范雨落到底有什麼打算?我絕對不會再耍詭計,我發誓!」

「等我滿二十~」她細細地盯著舒穎「我就有權利決定過我自己的生活,不再受到外公外婆保護,那時候~他說~他會和我在一起。還有澄然!我們會一起生活!」

「噢~二十~」舒穎機械化的點頭,還是受到打擊,他勉強裝瀟灑的笑笑「很快了!快了!幫我跟柏齡還有她家人道謝,謝謝他們放過我~如果失去妳又失去未來,我真不知該怎麼振作。」

「我馬上跟她說!」她打開手機,感激的語無倫次「謝謝你,舒穎,真的謝謝你!謝謝~」

  嘟嚕嚕~范雨落的簡訊傳進來,她心急的看著,越看表情越放鬆,最後露出微笑。

「我去買紅茶。」她吁了口氣,把手機放入提袋。

「藹然!」

  她回頭,停在門口。

「我也可以~」他對著藹然。

藹然盯著他的眉心又說了聲對不起。

「我也可以~」拉開聲音吼出來「我也可以像妳爸一樣結束自己的生命來證明我愛妳!我也可以這麼做!」

 彷如萬箭穿心般,藹然被這番話定在門邊,動彈不得。

外婆把爸爸媽媽所有的事情都告訴舒穎了?

「嘿!我要找@*&%的助教宋舒穎,妳知道他在哪嗎?」澄然敲了敲門。

「宋舒穎?」伊莉把澄然從頭打量到腳「找他有什麼事?」

「外送飲料。」他回「三杯紅茶,一杯珍奶,一杯多多綠還有一杯檸檬烏龍。我車停在外面沒熄火,不好意思喔!」

「東西呢?」
 
 幹!警衛都比妳還鬆!也沒問那麼多廢話!澄然把放一旁椅子上的塑膠袋提過來,打開讓伊莉檢查。

「直走,前面那棟大樓五樓,遺傳研究系辦公室。」

「3Q!@*&%辦公室!」提著塑膠袋,邊念著死傢伙等著瞧,他快步往大樓過去。

「嘿!」伊莉想了會追上去「我順便去找個人,我帶你去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