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59
2008/09/01 09:16:17瀏覽318|回應0|推薦2

心碎五月 4

「我想~」柏齡盯著宋舒穎越來越陰暗的臉,鼓著膽子「你該自已問藹然,而不是問我。畢竟你們已經決定結婚~」

「妳在諷刺我吧?」宋舒穎克制著怒氣「妳看出我在撒謊,看出我已經走投無路,已經在絕望的深淵了!妳在戲弄我!可惡!所有人都在看我笑話!」

「拜託你冷靜一點!如果藹然~如果你們不適合,勉強~」

「不!我不會放她走!」宋舒穎抓住柏齡的手,惹得她害怕輕叫,掙扎地想脫出宋舒穎的掌握。

「范雨落一出現什麼都不對了!我失去藹然,失去我的幸運!」他繼續緊握柏齡的手「我的信用卡被盜刷,申請國外大學被拒絕,甚至連借書過期這種不可能發生的事都發生了!這些全都因為范雨落的出現,因為他從我身邊拐走藹然!更可惡的是藹然全家都在幫范雨落!沒人願意幫我!」

「你不要這樣~」柏齡轉頭看著四處走動的服務生,想求援。

「妳必須幫我!幫我勸藹然離開范雨落!」舒穎捏住柏齡的臉,硬將她的視線拉回「我相信藹然只是一時被迷惑!因為范雨落他家曾捐款幫助藹然,藹然當然不好意思拒絕范雨落的邀約,范家又財大氣粗,又勢立龐大,我這種老百姓是鬥不過的!妳幫我救藹然出來!她在求救!我知道!」

 這男人已經瘋了!藹然把他弄瘋了!柏齡越來越害怕,越來越慌亂。

「我們走吧!」他拉起柏齡。

「去哪?」她傻傻的問。

「去找藹然,就算她被范雨落藏在天涯海角我也要救她出來!」

柏齡被宋舒穎拖進轎車。

「繫上安全帶,我會開很快!超級快!」他瞪著前方,發動車子,柏齡趁機逃出,拼命往前跑。

「沒一個是好人!紀藹然的家人,朋友,全都是利慾薰心的敗類!只要給錢,就忘了做人最終的目的,就可以放棄尊嚴~」

柏齡邊跑邊回頭,見宋舒穎車子加速朝她衝來,停車場不大,她幾乎沒有躲藏的空間,勉強擠進兩部車的空隙,顫抖著縮著身體。

誰知宋舒穎不但沒有放棄,還猛撞車體,來來回回好幾次,把兩部車尾端撞凹撞爛,幾乎逼近柏齡,柏齡嚇到嚎啕大哭。

宋舒穎繼續倒車,雙眼怒火熊熊,蛋糕店的師父和附近民眾都出來,七手八腳的制住宋舒穎,把他拖下車,發現他除了頭部手部撞傷外,右腿其實已經非常明顯的骨折。

「妳沒事吧?」一個蛋糕師父扶起柏齡。

柏齡搖頭說不出話,拿出手機,抽噎的要蛋糕師父幫她留話給藹然。

下了計程車,藹然開心的上樓,想著離開落霧齋前,范雨落對她說的話。

『我希望妳能來參加俊曜的婚禮,等我安排時間,我陪妳去選禮服。』

『還要選禮服?』

『當然!范俊曜弟弟的女伴,絕對會是焦點。』

『只是女伴?』

『妳知道嗎?我越來越愛妳這種吃醋的口氣!我再打電話給妳!

舒穎又來了嗎?看到房裡的燈光,她猶豫了幾秒,開門進去。

「外公、外婆、阿姨、淡然,你們怎麼來了?」她看到地上的行李,看到收拾的乾淨的客廳,最後把目光放在小一歲的表弟臉上,他無奈的轉開臉。

「我們要帶妳回家!」陳肅芳站起來,嚴峻且冷漠的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218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