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55
2008/08/23 11:43:19瀏覽457|回應0|推薦3

誰是幸運星?6

她哭不出來!

一開始怕外公外婆,怕關心她的親戚朋友擔心,所以不敢哭。沒想到壓抑成自然,不斷強迫自己快樂,結果她再也哭不出來。

但她不知道自己哭不出來,直到她對阿桑和舒穎生氣,她才明白那份未解的陰影。

不是來自父母,而是自己對愛的渴望。

「澄然?」

順利支開所有人回到病房,卻不見澄然,雨落疑惑的看著病房四處。

「我在外面!喂!你聽到沒有?我快不行了!」窗沿邊兩隻手。

雨落在那萬分危急的零點零一秒抓住掛在窗台,已經支撐不住鬆手的澄然。

「拜託你出點力好不好?」

「我~」雨落覺得澄然不是抓著他的手而是抓著他的心,他的呼吸逐漸急促,逐漸不穩「放心~我不會~不會放手!」

「算了!你還是不要講話!我試看看!看看能不能自己甩上去!幹!我真的是~嘿!你怎樣?」他搖著雨落的手,見他不斷閃著眼睛「你要昏倒嗎?喔~不妙~幹!」

雨落的身體漸漸滑出窗口,兩人漸漸往下。

「幹!我就知道這不是幻覺!幹!什麼黑影全給我滾一邊!我沒事!我很好~」

「給我藥~」雨落張開眼睛,使力從口袋拿出藥盒「丟進~丟進我嘴裡!」

「幹!我們是笨蛋二人組嗎?」澄然接過藥盒,丟了好幾顆才丟進雨落嘴裡「半空耍這種特技~」

「我應該告訴你不能說髒話~但~其實~我很羨慕你!羨慕你連髒話都說的那麼自然!很好笑吧?該是有些做法的時候了!不能這樣下去!我知道我必須那麼做但我又不想那麼做~」 藥效開始發作,一股難以抗拒的舒爽蔓延雨落全身,他撞在澄然肩上,慢慢閉上眼睛。

「半空!」澄然搖頭「我剛剛說半空對吧?媽的!」

下墜的速度越來越快但澄然的意識卻異常清楚,睜大著眼看著越來越遠的天空,然後咚~噗~

他和范雨落彈了起來,他迅速遮住自己的眼睛。

「沒事了!其中一個昏倒但脈搏還穩定,另外一個~」不知過了多久,他感到有人在量他的脈搏和照他的眼睛。

「澄然!」

聽到叔叔的聲音,澄然推開眼前的手,倉皇的從彈簧墊跳下,在眾人驚訝中逃離。

范毓倫確定雨落沒事,和紀洋追著澄然一會,卻還是讓他跑了。

宋舒穎把藹然背包裡的東西全倒出來。

「你幹什麼?」伊莉問,耳朵貼著廁所的門「我好像聽見笑聲耶!」

「繼續跟藹然說話,問她笑什麼,隨便都好!只要能讓她出來!」

「她現在在唱歌!我根本插不上話!」伊莉輕嚷,有點緊張「要命!越來越嚴重了!

課本,筆記本,舒穎什麼都不放過,最後拿起一本手札。

最近卡在一個關卡 佇在那邊已經很長一段時間 我想 我沒有跨過的勇氣 但又不想也不願後退 最近想你的次數意外變的很多 尤其在民宿遇到你之後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去那裡 也知道你還記得我是誰 我不斷的收集關於你的報導 試著回想你 我該不該買本剪貼簿? 我真的很傻 對吧?很傻很傻!那個法國女孩取代我成為你人生的一部分嗎?

手札內有許多范雨落的簡報,以及一篇篇痴傻的胡言亂語。

「紀藹然!給我出來!不要裝瘋賣傻!出來告訴我為什麼妳的心每天都在哭?」舒穎猛烈的敲著門,唸著手札「我覺得自己的心每天都在哭!我無法安撫它也無法棄它不顧,因為它是我的心,我必須對它負責!」

藹然突然打開門,看著驚駭地瞪著自己伊莉和滿臉怒意的舒穎。

「藹然,妳究竟怎麼了?」

她似乎沒聽見伊莉的詢問,將視線轉向舒穎,溫柔的對他微笑,彷彿一切沒變。

因為 她已經有了答案。

不能再繼續等待了!

這樣的醒悟讓她開心的忍不住渾身顫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