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54
2008/08/23 11:42:05瀏覽408|回應0|推薦1

誰是幸運星?5

不公平!對他完全不公平!他掏心掏肺的愛她,無怨無悔的陪她,把她當成此生真愛,卻得到這樣的回報!

是什麼讓她改變?突然像換了個人似的!原來他並非如自己想像中的了解她。

他知道她父母雙亡,接受社會善款幫助直到成年,知道她安靜含蓄,喜歡昆蟲,知道她喜歡吃『落霧齋』的蛋糕,知道~

怎麼會這樣?不該是這樣的!

他知道她所有生活的小細節,卻不知道最重要的心!

「藹然把自己鎖在廁所裡?鎖多久了?」接到舒穎電話的伊莉趕過來「你們吵架嗎?藹然?藹然?」她敲門「有什麼事出來說好不好?」

「走開!可不可以不要煩我?我沒事!」

 伊莉看著舒穎,詢問的揚眉。

「我不知道算不算吵架~」舒穎沒輒的嘆氣「我問她為什麼翹課,她就搬出幾個我不認識的影集人物,說什麼誰要選誰~我突然發現我完全不了解藹然!妳說~怎麼會~幾個禮拜前她還好好的!興致勃勃的跟我談出國唸書的事~」

「她~」伊莉把舒穎拉到客廳「我想你應該跟她外婆談談。最近她真的很反常,老是覺得自己心裡有病!我陪她看了好幾個心理醫生~」

「妳怎麼不告訴我?」

「她不讓我說!她不想讓你擔心!我知道她父母的事~」伊莉用眼神向舒穎示意「我知道心裡受傷的人不會承認自己有傷,直到撐不下去~」

「太可笑了!藹然是經過醫生鑑定可以獨自生活,可以結婚生子~」

「你看!連你也不信!這樣她憑什麼相信自己有病需要幫助?」

「她沒有病!」舒穎有點抓狂的輕笑,指著伊莉搖頭「下次別再陪藹然去找心理醫生!我真不敢相信!站在好朋友的立場,妳應該要安慰她,說服她相信自己!」

「是喔!」伊莉從背包拿出一本雜誌,交到舒穎面前「所以當藹然告訴我,她和范雨落交往過,她曾經想不顧一切跟他去法國,我也該微笑的說『對喔!我見過他!你們很速配!』拜託!你的女朋友,我的好朋友有病!承認吧!」

「范雨落?」舒穎盯著雜誌封面「范毓倫的兒子,范俊曜的弟弟,最近出盡鋒頭那個范雨落?」

「沒錯!」伊莉點頭「現在你相信了吧?」

澄然醒來,看到范雨落坐在床邊。

「你住在死人住過的房子?你是怎樣?他媽的變態嗎?」

「很高興你沒事。」雨落微笑,頓了一會「剛才你的情況很危險,我不知道如何聯絡你家人,所以我通知了我爸,他正往這裡~」

「我要閃了!」澄然爬起來「我真不敢相信你住死人住過的房子~」

「嘿!」雨落大聲制止「她是你母親!」

「曾經是我母親!」澄然起身,胡亂換好衣服「你答應我的事別忘記!我會再和你聯絡~」他打開門「喔~幹!喔~」

「怎麼了?」

「那兩隻吸血蝨子來了!都怪你多事通知范毓倫!你出去引開他們!」澄然關起門「這次被他們抓回去,我就永遠不見天日了!我求你!」

范雨落考慮幾秒,開門出去。

澄然很快打開窗戶,手腳俐落的爬出窗外。

「喔~幹!這~」把視線移向遠方,他祈求自己的怪病不要又發作,不然從這摔下去鐵定掛!他一陣暈眩,忙要自己想其他的事,然後腳一滑~

范雨落?也是捐款人之一的范毓倫的兒子!舒穎眉頭一擰,怎麼想都想不通。

藹然可以選任何一個人!但她選了范雨落!她不可能平白無故扯上范雨落!

 怎麼會這樣?不該是這樣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