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60
2008/09/01 09:17:16瀏覽376|回應0|推薦6

心碎五月 5

「回家?可是~」

她顯得孤立無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彷彿要她立刻提起行李,什麼話都不必說,乖乖的跟他們回家,乖乖的忘掉范雨落。

「外婆,我~」

藹然阿姨立刻過去摟住藹然的肩,好言勸慰,要她暫時回家休息,冷靜地和舒穎溝通,不能復合也沒關係,重要的是要和好。

「我對舒穎解釋很多了!是他不願接受事實繼續和我當朋友~」她抓下阿姨的手,哀求「范雨落沒有煽動我,沒有誘惑我,是我一直喜歡著他!我不回家!我還要唸書~」

「唸什麼書?好好唸書會這樣不三不四?人家一出現妳的心就飛了?就野了?忘記傷痛,忘記仇恨的方法絕對不包括和兇手的兒子在一起!外婆的修養還不到神的境界,所以無法忍受這種天理不容的事!」陳肅芳聲音一揚,一旁的丈夫和女兒要她不要生氣,好好講。

兇手!天理不容!

藹然從沒聽過外婆如此嚴厲又苛刻的語氣,她握緊阿姨的手,不敢注視外婆的臉。

「我所教妳的,這個家所有人為妳付出的心血全白費了!如果妳對妳父母還有一點憐惜,一點同情,我不敢說尊敬~我甚至不敢要求妳和澄然原諒,只求你們明白~如果妳還有點羞恥心就跟我們回去,發誓妳不會再見范家任何人!」

藹然咬著唇,胸口劇烈起伏。

她的家因為范毓倫破碎,卻又厚顏接受他的幫助。這幾年她所吃的穿的,學費娛樂,每一塊錢都染著血!

她能夠平安富足的長大,能夠維持背景良好的大家閨秀的形象,是用兩條命換來的!

范雨落把他和藹然以及外公在落霧齋拍的照片從手機傳進電腦,挑了幾張放進落霧齋的網頁。

「二少爺,」管家敲敲門「晚餐準備好了,大家都在等您。」

 雨落很快關掉電腦,隨意換了件衣服,跟著管家來到餐廳。

「抱歉,我遲到了。」他對全桌的人致意。

等雨落坐定,范毓倫舉起酒杯,歡迎遠到的貴客-法國葡萄酒廠老闆克萊蒙和女兒茱麗葉。

舉杯同時,雨落才發現茱麗葉不在餐桌上。

「這幾年葡萄酒業界百家爭『名』。如果不能創新突破,老字號也只能守住老顧客。」范毓倫微笑「但是克萊蒙先生是有野心的人,他們一家都是,所以花很多心力在研發新酒。雖然耗時耗力更耗錢,但努力投入的結果就是每次推出新酒都非常暢銷。」

「謝謝范先生的稱讚。」克萊蒙等所有人啜一口才繼續「也因為范家土地太優質,我們酒廠才有這樣耀眼的成績。」

「既然我們關係如此緊密,親上加親也就不足為奇了,對吧?」范毓倫問克萊蒙,兩人同時看著雨落。

嗄?他一愣。

「茱麗葉小姐到了。」管家打開餐廳門,盛裝的茱麗葉嬌羞的走了進來,瞪著雨落微笑,頻用嘴型問『好看嗎?』。

那件禮服?雨落回頭看著父親,范毓倫對他點點頭。

那是他要設計師重新修改,他母親留下的結婚禮服,他預定要~

他要送給藹然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