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58
2008/09/01 09:15:07瀏覽336|回應0|推薦2

心碎五月 3

下午茶時間,客人絡繹不絕,室內充滿熱烈的交談聲。柏齡時而盯著宋舒穎專心翻著她去年暑假到布拉格拍的照片,時而盯著門口,有些不自在。

藹然怎麼還沒來?

她和宋舒穎見過三次,還是四次?基本上並不很熟,所以感覺有點彆扭!記得最後一次好像是她們考上大學那一年,她和藹然約了幾個國高中比較熟的朋友去山上露營。那時藹然才正式介紹宋舒穎,說是她的男友。

怎麼男友先到,她還沒到?真的有點奇怪。

也不能說她不喜歡宋舒穎,就外表學歷,世俗標準來說他是個很出色的男生,個性又溫柔體貼。露營回來後,其他女孩都對宋舒穎讚不絕口,紛紛恭喜藹然。

藹然也笑的甜蜜蜜,私下對她說,舒穎陪她度過最難捱的傷痛期,她會珍惜和他的感情,沒人比她更幸運了!只是~

她只是不喜歡宋舒穎時時繞著藹然轉的眼神。不管藹然和誰說話,他會一直注意,等到談話結束,立刻詢問藹然講了些什麼?

說好聽一點是保護周到,說可怕一點是佔有慾強!換做她絕對受不了男友黏那麼緊,但藹然看起來好像ok,所以她也就不表示意見。

「你們~」她支唔了一會,『你們真的要結婚嗎?』這句話就是問不出口。

沒見到藹然,她覺得自己可能被騙了!真怪她一下子被消息沖昏頭,也沒打給藹然證實就急著趕來!

喝了幾口冰沙,思緒冷靜後,她怎麼有種恐怖片配角即將被肢解的緊張?

「你不打給藹然嗎?」柏齡顧作鎮定「不問她是不是有事耽擱?還是我打?」

「聽說妳們暑假要辦同學會?我看到一個叫張鴻勛的寄E-mail給藹然,妳們班感情好像不錯喔!」舒穎撐著臉頰,淡淡的問「他和藹然熟嗎?請他當伴郎會不會太唐突?伴娘除了妳還有藹然同系的朋友,她叫伊莉,妳認識嗎?」

柏齡看著宋舒穎左手中指上的戒指,搖頭。

「這真的很好吃!你連動都沒動!」柏齡嘿嘿笑的說「它叫『巴黎落霧』,這家店的師父是女的,而且是落霧齋師父的徒弟!自從我去外地唸大學~」

「我知道。」宋舒穎闔上相本,喝了口咖啡「我們還打算請落霧齋的師父做喜餅。其實,我是想問妳一件事。」

「什麼事?」柏齡撥給藹然,手機卻未開機「所以~藹然不會來?」

「她會來!伊莉陪她去試訂婚要穿的禮服。我們下個月先訂婚,十月結婚。只是她最近有點怪~我問她外婆,問認識藹然的所有人,大家都認為我想太多,但~她真的不對勁!她有沒有跟妳說過什麼?」

宋舒穎緊盯柏齡,她抓起冰沙,有點害怕的轉移視線,埋頭猛吸。

「比方一個叫范雨落的男人?」舒穎繼續追問「妳認識嗎?」

「我和藹然一年也只有寒暑假能見面,我哪能看出~」柏齡不願分享她所知道的事給宋舒影,直覺他想傷害藹然。

「藹然以前和范雨落交往過對吧?妳認識范雨落對吧?」他問「這件事很重要,關乎我們未來會不會幸福,所以妳要老實告訴我!」

柏齡看著宋舒穎臉部表情迅速變化,顯得非常猙獰。

雨落外公柯聰漢給了藹然一個超大的擁抱和親吻,含笑看著雨落。

「你們和好了?」他問雨落「你會留在台灣?」

「我們又沒有吵架,那件事~我們會努力找到平衡點~」雨落一頓,藹然也低頭不語。

大家都了解雨落口中那件事是什麼事,於是互看幾眼,想給每個人一個寬慰的微笑。

「藹然很久沒來,說很想念你,」很快,雨落振作地跟外公說「說想學做蛋糕。」

柯聰漢環住藹然的肩,咧嘴一笑表示沒問題。

「有空就過來,這裡隨時歡迎妳!」他眨眨眼「每個禮拜三我們都會送麵包給附近小學生,禮拜六則是十元蛋糕,那時人手最缺,妳願不願意過來幫忙?和雨落一起做麵包,賣蛋糕,跑學校?我們能為妳父母做的不多,算是~」

「我都不知道!其實我常吃落霧齋的蛋糕,常常經過這裡,但~我不知道該怎麼~怎麼表示~」藹然抱住柯聰漢,感受那一種屬於『家人』的歸屬感,感受自己心的澎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