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53
2008/08/20 18:06:40瀏覽444|回應0|推薦3

誰是幸運星 4

他回到了最『適當』的距離,只帶來思念,讓他微笑但不衝動或是心痛的欣賞她美麗的身影,又不至於讓人發現,甚至是他自己。

「其實~我有點驚訝~」

雨落的眼神從手機轉回澄然臉上,看他欲言又止,煩躁的揉著頭髮。

「當我站在櫃檯,你只看我一眼就認出我,你想~」他吞吞吐吐「我姊她~」

「你害怕你姊認不出你?」

「五年耶!我完全沒有她的消息~」澄然有點落寞,搓搓鼻子「說不定,我們曾在路上擦肩而過,只是太久沒見面,我也忘記了她。」

有幾次他故意偷東西或鬧事讓警察抓進警察局,希望報紙能報導,希望姊能看到來找他,但都沒有成功。

「藹然一定認的出你!」雨落拍拍澄然的肩「我保證!」

「真的?」

「真的。」雨落笑笑,微吐了口氣「所以你的計畫就是拿錢離開爺爺奶奶,和你姊一起生活?」

「她已經十九我也快十五,已經有能力照顧自己。這世上唯一能給我愛的就只剩我姊了!我需要我姐的愛!非常需要!」

澄然弓起腳抱住膝蓋,啜泣起來,但很快又忍住,哀傷的望向窗外。

舒穎拿起遙控器,把電視音量降低。

「為甚麼沒去上課?妳已經翹兩天課~」

「不想去!」藹然搶過遙控器,調回音量「現在快三點,這層樓的人不是上班就是上課,幹嘛轉那麼小聲?」

「不想去?為甚麼不想去?」

「不為什麼!」她按暫停,有點火大的瞪著宋舒穎「就是有那種不想上課,不想看到任何人,不想說話,只想看一整天電視的時候,你沒有嗎?」

「沒有。」他回,有點莫名其妙的聳肩「我的研究沒有這樣的時間讓我浪費~」

「是嗎?或許你該考慮一下有這樣的時間!」她冷笑「也許你就不會因為太『專注』研究論文而被搶!」

「藹然!」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妳怎麼會說這種話?這個暑假我就要畢業,論文正做最後的處理,還要申請美國大學~」

「嘿!梅若迪絲就要做決定了!決定她要選德瑞克或芬恩,你能不能閉嘴回去吃你的便當?」

「所以妳這陣子的失常是因為有另一個人?告訴我!」舒穎擋到電視機前「我是德瑞克還是芬恩?」

「我不知道!梅若迪絲還沒做出選擇!」她摔下遙控器,衝進廁所「你根本沒看過這影集,沒有資格和我討論!」

「藹然?」舒穎狂拍廁所的門「我們要好好談談!」

「走開!我不想談!我不想看到任何人!你可不可以回去?」

車子停在一棟熟悉的大樓前,雨落要澄然下車。

「齁~」澄然往上看了幾眼,接著後退「我很不喜歡這棟房子!很不喜歡!這裡是~不!不!」

「澄然?」雨落不懂。公寓明明翻修過,外觀全都改變,他不可能發現才對。

血不斷的從他四周冒出來,巨大的黑影再度出現眼前,澄然直撞在地,不斷抽搐。

雨落緊急叫救護車,試著扳開澄然緊閉的嘴。

距離,真的很難拿捏!

他還能用最純然的心情,就在遠處看她,看著光影在她眉宇之間流動,如雲飄過沙漠~

能嗎?不再傷害任何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