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大學如是說
2011/05/22 09:37:18瀏覽1445|回應1|推薦44

考大學如是說

來去新莊 美夢成真 柯軒恩同學/繁星推薦上榜台大

  國中就以資工系為第一志願。英文、數學、自然滿級分之後加上1%校排,就是保送的意思。我以此為目標,鑽研這三科,在師長們辛勤指導之下很幸運的達到了目標。

  復習自然時,我主要注重在一年級的課程部分。另外,我建議要熟讀一年級的生物,因為一年級生物常考背誦題。至於英文,平常就有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從4500單字裡面挑出不會的列成一張清單背熟之後,以及不熟的片語,寫考古題大致上都沒有問題(扣個3~7),最重要的是要培養英文語感(多聽多讀都可以,像我寫翻譯的時候,就想想有沒有類似的電影對白),解題快就有時間寫作文。

  父母一直都很支持我以台大為目標。既然下定決心,就一定要做到!在此要特別謝謝新莊母校校長暨師長們的栽培繁星推薦真好,來去新莊美夢成真!我成功了,你也可以!(繁星推薦上榜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校排名1學測自然、數學、英文三科都滿級分大學學測總級分73) 

新穎端莊 快樂學習 柯文彬同學/繁星推薦上榜成大

  從小對數學有興趣,建議不要一直鑽研很困難的問題,可以從課本簡單易懂的部分開始,當然上課也要專心聽講談到自然科,在國中時,弟弟就喜歡跟我談論這類的問題,從此讓我產生興趣,也讓我有著哥哥該為弟弟解答的使命感,開始很認真的研讀,從基礎的部分先著手,利用基本的觀念去推論較難的部分。

  每天會抽一些時間念英文,從最基本的單字著手,雖然成果無法馬上見效,但我相信累積下來就算不是很好,至少能跟得上,學測終於表現了成果,拿了14級分。我相信,只要有毅力,沒有不會實現的夢想。大學學測71級分繁星推薦上榜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虱目魚小丸子的心情故事  陳思伶同學/繁星推薦上榜成大

    我生長在原來的高雄縣一個淳樸的小鄉鎮,名為彌陀鄉/,父母在菜市場賣著彌陀有名的虱目魚丸

  從小沒有接受過任何補習,只是爸媽很重視教育,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做功課,並且完成後還要經過他們的嚴格檢查,一個成功的孩子背後必有一對成功的父母,因此我也就養成了讀書的習慣,成為一個自動自發的人。

  從國中開始我就一直保持名列前茅的成績,常領取鄉公所的清寒優良獎學金,父母親並沒有給我任何壓力,會時常關注我的讀書情況,也常會帶我到處去見識,雖然上了高中壓力確實的增加,但我只知道在這個階段讀書才是最重要的,父親常說當學生就要盡到學生的本分,因此在父母努力的同時,我也要更加的努力!

  經過高中三年,努力的成果在學測時得到了70級分,感謝父母的關懷和師長們的諄諄教誨,一分的天賦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才有今日亮麗的成績。(學測成績70級分繁星推薦上榜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從新莊到成大外文系    李宗哲同學/申請入學上榜成大

  進入成大感覺校園真大,走到光復校區的修齊大樓(外文系系館)花了約10分多鐘,光復校區離火車站很近。原以為上午8點開始面試,到了成大之後才知道我被排在中午場,筆試時間1120分開始,所以有充裕的時間預習面試的內容,也可以再熟背自傳和自我介紹。

  筆試時間成大很貼心,替考生準備了水果、三明治之類的點心,這就是南部人熱情吧! 

    進入考場筆試的第一部分是閱讀測驗,題目跟指考模擬題的閱讀長度差不多。第二部份是文意選填,要你把空格的單字或片語填上去,要注意大小寫、複數、時態變化等。

    作文題目不難,要考生寫「高中的哪一門課程你印象最深,你從它學到什麼、它對你有什麼影響?」筆試結束後,放心的吃過午飯,再複習一下自傳,心想最重要的就是「針對自傳想一想可能會被問到什麼問題以及如何回答」

    下午考場,有5位教授考官,4位台灣人(有系主任喲)1位外國人。教授問我「為什麼要錄取我」、「為什麼你說你可以從玩電腦學到英文」、「最喜歡Discovery的哪個節目」等等,這些我都在自傳裡提過。考官人都很好,大家都有說有笑的,99%都用英文問答,1%是主任心情好用中文問,5分鐘很快就結束了,其實我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

  步出成大修齊大樓,一眼望去就是成功湖,再走幾公尺就是榕園,可以看到小孩子在草地上玩耍、遊客拍照等等,在夕陽的渲染下,景色又增添了幾分詩意。整個複試過程讓我覺得成大與我的距離在冥冥之中,似乎不遠了,最後美夢成真,還真的考上了!我也和輔導中心詹主任洽談未來成大的讀書計畫,將來也會選修西班牙文,往外交官的途徑發展謝謝母校新莊的栽培真是感恩!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chan66&aid=5239875

 回應文章

mini-All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灣上國立大學不難
2011/05/22 09:54
在台灣上國立大學不難
要了解 Know how
多元快樂的學習
平常發展自己的關鍵能力
在關鍵的時刻
發揮到淋漓盡致
如此而已

Al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