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越障礙~新莊知音小天使
2009/12/18 17:03:00瀏覽885|回應5|推薦114

飛越障礙~新莊知音小天使

第一次見面,她行動不是很方便,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剛動完手術。我們因為座號相近,所以分組都經常在一塊兒。開學沒多久,我們就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她告訴我,她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說真的,我很難相信。因為她活潑、可愛,所以我喜歡這個朋友。我們都叫她「妹妹」,因為患有心臟病,妹妹常常會感到疲憊,走路也不能太快,所以每當科任課,我們都會一邊聊天一邊慢慢的走去教室。我很享受這樣的時光,因為她我才可以放慢腳步去欣賞周遭的一切,也可以觀察到每天不斷在變遷的人、事、物。

        其實能夠有這樣一位特別的朋友,我真的感到很幸運,她讓我瞭解,身體健康是多麼幸福的事,她面對問題的執著、勇敢值得我學習,我想對她說:「不論妳遇到多大的困難,都有我們這些好朋友在支持妳,我永遠都是最親愛的小天使。」    

第一次知道學習障礙   

升上高中後,我才第一次了解到什麼是學習障礙。本來我以為學習障礙只是理解力比較差,需要多一點的時間才能吸收,沒什麼大困難。沒想到,學習障礙又可以細分成很多種,每一種的難處都不相同,而且,不光只有學業,連日常生活和人際關係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班上有一位同學,他每到下課就和班上同學玩在一起,遇到班際比賽,他就像是我們的精神領袖,一直幫我們加油打氣;每當班上有事情要幫忙時,他總是義不容辭的答應;放學後,他會去學畫畫、學樂器,而且他還擅長體育項。雖然他各方面的表現都很突出,但是他的成績,卻因為學習障礙,即使努力,也很難有等同的回報。

了解到他的困難,我常常在想該怎麼幫助他。剛開始一直往成績的方面想,可是我自己實在無法教他功課,一直到這陣子,看到他和同學的相處,在班上的樣子,我才發現不是只有讓他成績進步才是幫助他,平時的一聲問候、一個笑容,對他來說,或許就是很大的鼓勵,幫助他繼續努力,不只是他,我們也可以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希望未來的一年,我們能夠一起開心的在班上學習和成長。

看不見她的障礙     

她是眼睛方面有殘缺的女孩,除了在學習上有較為不方便的困擾,如考卷會寫得比較慢、需要放大試卷等等,其實她平常和大家的相處,跟一般人沒兩樣,大家也都和她打成一片,若不說她有這樣的不方便,其他人也不會知道。她的個性大剌剌的,非常活潑、熱情,或許有時下課最大聲的笑聲就是她發出來的呢!剛開始我還沒認識她時,就覺得她應該是個文靜的女生,後來漸漸熟稔後,才發現其實她蠻外向的,和一開始的想像不同。身為她的小天使,一開始想說要怎麼幫助她,但其實她就能夠自己處理得很好,和班上同學相處得很愉快,我們在一起也都很開心。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chan66&aid=3600857

 回應文章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小天使們 ~ 平安 . 喜悅
2010/01/09 12:42

謝謝 Allen老師 !

這是我今年第一個收到最棒的分享

mini-Allen(allenchan66) 於 2010-02-18 16:49 回覆:

好久又遙遠的鼓勵

真的很謝謝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30 15:47

mini-Allen(allenchan66) 於 2009-12-31 16:44 回覆:
謝謝 您的指教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12/30 08:13

這些愛心天使陪伴~~

年青就學習助人,

真實也幫助了自已,

未來的人生必然也充滿幸福!

mini-Allen(allenchan66) 於 2009-12-30 14:46 回覆:

以愛心陪養愛心

當年青人心境 視野寬了

未來的世界也會更寬廣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09/12/20 05:30

我們多一份關懷,多一份問候,這些人有覺得更温暖,世上有很多人仍需要大家的關心鼓勵和支援。感謝老師的分享。

mini-Allen(allenchan66) 於 2009-12-20 23:24 回覆:
謝謝 您的鼓勵

mini-All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很多深俱愛心的天使學伴
2009/12/18 17:09

在校園的角落

有很多深俱愛心的天使學伴

默默陪伴特殊學生

完成高中學業

也成為知心的好朋友--


Al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