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高中校長 開學典禮的致詞
2009/02/12 09:37:45瀏覽3360|回應5|推薦91

開學典禮  校長致詞  整理/Allen

  牛轉乾坤,2009年的春天,寒假過後開學日,許校長 文宗博士勉勵全體同學—  

一、        新學期、新作為:希望同學們,能夠除舊佈新,檢討自己過去在家裡或學校,有待改進的缺點,在新學期的第一天,立刻要展現新的作為。

二、        培養公德心:公德心的養成,是教育工作成功的關鍵,公德心的具體表現,在學校要愛護校園環境;在社會上要愛護我們生活的環境,偶而會發現,駕駛高級汽車者,搖下車窗向外丟擲垃圾,此舉為缺乏公德心的具體例證;希望同學切記,絕對不亂丟垃圾、不破壞公物。

三、        加強挫折容忍力的培養:面對全球經濟不景氣,同學們的家庭背景不盡相同,要有勇於面對困境,度過難關的堅強毅力;上學期本校表揚3Q達人(包括EQMQAQ三種 ),其中的AQ就是「逆境智商」,表彰同學能夠不畏困難、逆勢成長的範例。

四、        善用時間、勇敢向前邁進:光陰如流水,一去不復回(逝者如斯也,不捨晝夜);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盼望同學們面對考試、升學壓力時,要將平時當成戰時,善用時間,分秒必爭;尤其面對大學學測、指考,一定要有萬全的準備與計畫,全力以赴,但要以平常心面對,以免手腳荒亂,影響潛能發揮。

   後記/本校教職員同仁,每月定額捐贈善款暨社會善心人士共襄盛舉,每年發放逾一百萬獎助學金,默默幫助同學克服困境,勇於自我挑戰,邁向美好前程。

 

   註/許文宗校長學經歷--政大教育碩士、高雄師大教育博士;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科長、主任秘書,中華民國高中體育總會會長,國立高雄師大 成教所兼任副教授。

   上圖/北高雄新莊高中 校景

   下圖之1/高三同學 畢業寫真照

   下圖之1/高雄港灣 午后海景/攝影Allen老師

繼續閱讀 --

學校簡介--北高雄閃亮的明星 新莊高中

http://blog.udn.com/allenchan66/2411097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chan66&aid=2640549
 引用者清單(2)  
2009/02/14 00:55 【小小辣媽的部落格】 引用文章一位高中校長 開學典禮的致詞
2009/02/12 13:58 【小小松鼠的部落格】 引用文章一位高中校長 開學典禮的致詞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節快樂
2009/02/14 16:44

mini-Allen(allenchan66) 於 2009-02-14 17:19 回覆:

謝謝 您的到訪與鼓勵

歡迎指教

佳節愉快喔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修吧 ...
2009/02/14 06:30

我得學習這 " AQ " 哪 ...

謝謝 allen 的分享

    ~~  約定  ~~

mini-Allen(allenchan66) 於 2009-02-14 10:48 回覆:

謝謝 您的到訪與鼓勵

新莊高中 榮獲高雄市教育局

評定為 友善校園  創意校園

績優學校 歡迎指教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13 16:48

祝佳節愉快!萬事如意!

加油哦


mini-Allen(allenchan66) 於 2009-02-13 20:11 回覆:
祝佳節愉快!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校園感覺很清爽
2009/02/12 20:41

校園感覺很清爽

很幽靜

是讀書的好地方喔

mini-Allen(allenchan66) 於 2009-02-12 22:49 回覆:

謝謝 您的到訪與鼓勵

新莊高中 榮獲高雄市教育局

評定為 友善校園  創意校園

績優學校

請多指教


mini-All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莊高中 位於北高雄
2009/02/12 09:59

好的開始 是成功的一半

新莊高中 位於北高雄

去年升大學 錄取國立大學和醫學院 八成五

新生入學/招收高一15班 基測成績 最低錄取分數266 /總分300

歡迎光臨指教

祝福大家  謝謝喔


Al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