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親
2009/02/18 19:55:47瀏覽157|回應0|推薦5


今天回惇敘
感覺真的很高興 呵呵
凱凱看起來氣色很好
也一樣很開朗
坦白說
我真的很高興

雖然還是一如往常的喜歡奴役我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高興
你可以說我有被虐傾向沒關係
反正我不介意
我就是覺得很高興就對了


那個學弟
怎麼樣? 學姊很仁慈吧?
都說了會很簡單的
所以不用害怕嘛
不過還好沒有漏氣
還是會念
哈哈

好像回到以前一樣的幫老師們按摩
按著按著 感覺都回來了
好像以前在學校一樣
不過綜高要沒了
感覺好寂寞
唉唉

以後就沒有我們的學弟妹了呢

預定要回家的時間改變了
跟凱凱去走草莓園
沒關係
反正本來就打算要跟她一起走走
運動對身體很好的

而且好久沒看到草莓園
說有點懷念是騙人的((可怕的回憶太多了嘛...
不過這樣走下來感覺很好
午後的陽光很溫暖
萊爾富的商品一樣八折吧?

呵呵 沒聽過吧
北市惇敘店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還真覺得有點滑稽
在看到 那感覺又不一樣了
有點變態的感覺

其實今天沒有去其他地方
我跟小黑就一直待在導師室
畢竟跟凱凱敘舊都不夠了
哪還有時間閒晃
更何況之前來的時候我們就已經看得很足夠了
這次不需要耽誤我們跟凱凱聊天的時間

好啦
回惇敘的事這就這樣啦
接著來說說昨天看到電視

昨天跟姊姊一起看大學生了沒
昨天請來了小野跟王治平
裡面問了一個問題
這兩位爸爸
如果可以選擇 妳想選哪個做自己的父親?

我看著姊姊說了
ofcourse小野 我比較喜歡小野嘛
對我而言 小野是個理想的父母典範
我希望我以後能成為像小野一樣的母親

關於一些問題
我認為小野說得很對
因為他說"我自己也沒有很好 怎麼有資格去指正別人?"

這是台灣當今
應該說從古到今已來的通病
父母不承認自己的錯誤
向來只會指責子女

其實站在一個客觀的立場
我會想要問
妳自己都沒有做得很好
那妳怎麼有資格去責怪妳的子女
古代聖賢不是說了
要三省於身嗎

每次聽到阿舅又在罵表弟
不管表弟考得好或壞他都罵
那 他怎麼會想再考好成績
他怎麼會想再努力?
反正考好或壞都會被罵
被罵的理由都是因為他粗心大意
既然下場都一樣
那為什麼還要讀書 難道不是嗎

其實我想問大舅
即使我已經知道答案是肯定
"你自己都會粗心大意了 難道不能對你兒子寬容一點嗎?"
"你自己也不能百分之百做到不能粗心大意吧?"
難道不是嗎?

我自己都沒有得很好 怎麼有資格去糾正別人?

這兩句話我會記住一輩子
好好省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1230&aid=266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