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 第二章
2012/04/06 10:26:37瀏覽327|回應0|推薦6

二、浴室

   「如果沒事的話應該早點休息。」似飛好聽的聲音從一旁傳來。我轉過頭看似飛的方向:「啊?」不太懂似飛的意思。現在才八點多耶,就算是小學生也沒有這麼早睡,更何況我是大學生!

   「意思就是,妳今天應該要早點休息。」似飛橫了我一眼,之後拿起放在床上的書閱讀了起來。我皺起眉沒回話,只覺得似飛這樣未免也太專制了,就憑她一句話我就應該在八點上床睡覺?

   此刻似飛冷冷的語調又傳來了一句:「當然,決定權在妳。」我才一抬頭就對上似飛那雙漂亮的大眼,只是此刻這雙大眼沒有平時的感覺,有的只是冷漠,冰冰的帶有殺傷力。

   「十點再睡吧,現在還這麼早耶。」我企圖想緩和我們之間的感覺,畢竟我們還要相處一個學期的宿舍生活。似飛嘴角彎起,但是卻沒有令人感覺到笑意:「我剛剛說了,決定權在妳。」接著似飛放下手上的書拿起一旁的吹風機往門外走去。

   「卡!」一聲,門關起來了,房間只剩我一個人了,冷冷的感覺傳來,不知道是空調太冷還是怎麼樣,心裡總有種怕怕的感覺。

   「嘻嘻……」

   熟悉的笑聲隱隱傳來,我覺得一陣恐懼,連忙從櫃子裡拿出吹風機飛也似的衝出房間。這實在太不尋常了,怎麼會我才住進來沒多久就遇到這種怪事情?我慢慢前往浴室的方向,才到浴室就看到在吹頭髮的似飛。似飛見到我,臉上掛著似笑非笑的神情。

   「欸?羽諾,今天很難得喔,怎麼這麼早吹頭髮?」剛剛好洗完澡的小黑出現在我後面,小黑洗澡一向很快,加上個性又很男性化,要不是她還有胸部,我幾乎都認為她是個男人。

   「沒什麼,我覺得有點冷所以想說早點吹頭髮。」

   「是喔?難得妳會覺得冷,我還以為妳中樞神經已經失調了咧。」小黑笑嘻嘻地說道。我白了小黑一眼,說道:「妳才中樞神經失調了咧,我正常的很!」小黑哈哈一笑:「好啦好啦,我先去放東西,等我一下喔。」我應了一聲點點頭。

   「唷,我來了!」小黑的動作還真不是普通的快。我微微一笑說道:「動作很快嘛!」小黑將吹風機插上插座,微笑說道:「還好而已。」

   「欸,妳看起來怪怪的,怎麼了?」小黑一面撥著頭髮一面擺動吹風機問道。我感到自己的心跳明顯露了一拍,接著我聽到自己的聲音有點結巴:「沒、沒有啊,怎麼這麼問?」

   「羽諾,妳知道妳在說謊的時候眼睛會躲人嗎?」小黑挑眉對我說道。

   「呃……」我都不知道原來我說謊的時候眼睛會躲人,這下該怎麼辦?總不能真的對小黑說出我在浴室裡的事吧?

   「說出來不是心裡好過一點嗎?」小黑還是想要我把事情說出來。就在我不知道應該怎麼樣躲掉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們後方傳來一個淒厲至極的慘叫聲。

   「啊──!」

   「發生什麼事了?」我吃了一驚看著小黑說道。小黑也是一臉驚恐,她對我搖搖頭說道:「我不知道,去看看!」我點點頭,往水槽後面看去。只見鮮紅色的血不斷從第三間浴室湧出來,一下子便佈滿了附近的地面,跟在我們後面的似飛沒有任何驚恐的表情,有的只是凝重。

   「快去找學姊,快點!」小黑當機立斷地對呆住的我說道。我連忙回過神來轉身跑去,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學姊的房間,用力地拍打學姊的房門。不久之後,學姊將門打開,臉色有點不開心。

   「怎麼了?又是尖叫又是敲門的,不能安靜一點嗎?」學姊拉開門說道。我對對續續地說道:「學、學姊,浴室那邊,有、有人流了好多血……」我好不容易才將話說完,學姊果然露出吃驚的表情。

   「浴室有人流血?真的嗎?」學姊不可置信地問道。我回答道:「對啊,流、流了好多血,從第三間不斷地流出來。」學姊出來將門關上,接著對我說道:「我過去看看,妳下去一樓找教官。」我點點頭朝學姊的反方向跑去。

   我衝衝忙忙地跑到一樓,用力地敲打教官房門,口中叫著:「教官!教官!你快出來!發生事情了。」沒多久教官將門打開,對我說道:「發生什麼事了?怎麼叫這麼大聲?」

   「五樓那裡有人在浴室裡流血了,而且是流了好多血。」我氣喘吁吁地說道。教官神色一變:「在哪裡?快帶我去!」接著我又帶著教官飛快的來到五樓浴室。

   我跟教官才剛到,便看到浴室那有許多人圍觀。教官一面走一面說道:「沒事的回到自己的寢室去,不要待在這裡,快點回寢室。」在教官厲言之下,圍觀的人潮漸漸散去。

   「教、教官……」學姊臉色蒼白的指著地面。血已經流到外面來了,連水槽外面都看得到鮮紅色的血。

   「人怎麼樣了?」教官皺起眉頭問道。學姊搖搖頭表示沒將門打開。教官責怪的說:「妳怎麼沒有先將門打開?妳先開門看看,要記得先幫那位女同學穿衣服。」

   學姊僵硬地點點頭,我跟在一旁的小黑互看一眼後說道:「我們來幫忙。」浴室的鎖是很簡單的喇叭鎖,用個硬幣就可以打開了。我掏出口袋中的十元,「卡!」一聲,門開了。

    學姊才看了一眼,接著腳一軟便暈了過去。我見狀連忙叫道:「學姊?學姊?妳怎麼了?」誰知道我前面的小黑也是腳一軟,勉強拉著門才沒有昏倒。我心中亮起警訊,問道︰「小黑,到底怎麼了?」

   「妳、妳不要過來,情況有點糟……」小黑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虛弱。這是怎麼回事?以前不管在怎麼樣小黑都沒有露出這麼虛弱的語調,難不成……

   我看著站在小黑旁邊的似飛,似飛臉上的神情很冷漠,我輕聲說道:「似飛,到底怎麼樣了?」似飛微挑眉,說道:「如果妳有心理準備就自己看看吧。」

   我鼓起勇氣探頭進去,剎那間我呆掉了,我連忙抓著小黑的手,身體晃了一下終於沒有跌倒。我看過這個女生,她是507的人,可是她現在渾身鮮血,整個人被開腸剖肚躺在那裡。我從來不知道一個人可以流這麼多血,源源不斷的鮮血不斷她胸前流出,混著從水龍頭流出的水,像是要把我淹沒一樣。

   「怎麼了?那位同學還好嗎?」教官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我聽見自己以一種虛弱的聲音說道:「教、教官,我們需要叫救護車及警車。」

   教官一聽我這麼說也將頭探進來一看,這一看也讓教官的臉色大變,教官馬上轉過身去打電話報警及叫救護車。不久之後,救護車及警車來到了我宿舍,許多的救護人員跟警員一股腦兒進到浴室。

   只見救護人員進來看了看便搖搖頭對警察說道:「不行了,你們還是請驗屍官來吧。」一聽救護人員這麼說,教官的臉色更凝重了。我跟小黑還有似飛連忙退到一旁以免阻礙警方的工作。

   「妳們是發現死者的人吧?」一個警員來到我們身邊問道。似飛非常地鎮定,只見她點點頭對那個警員說道:「對,不過嚴格說起來我們不是第一個見到她的,不過最先發現異常的確是我們沒錯。」

   警員一邊作著記錄一邊又說:「喔?那麼第一個見到死者的人現在在哪?」似飛微微一笑,接著將視線轉到躺在擔架上,全身沾滿血的學姊身上,說道:「是那個昏倒的學姊。」警員看看學姊,好像嘆了口氣。

   「那好吧,妳們能不能先詳細的說說看妳們是怎麼發現死者有異狀的?」警員回過頭來對我們說道。我覺得有點啼笑皆非,只能說道:「我們三個在這裡吹頭髮,突然後面有人尖叫,這樣想要不發現也很難吧?」

   那個警員好像有點發現自己的失言,連忙說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說在她尖叫之前妳們還有沒有發現其他的異狀?」我們三個互相看了看,一起搖搖頭說道:「沒有。」

   那警員想了一下說道:「嗯,那暫時就先這樣。」在一旁的教官聽到警員這麼說也跟著說道:「既然現階段沒有她們的事了,那她們是不是可以先回去休息了?」警員點頭回答:「對,是這樣沒有錯,不過如果後續有問題的話還是要請她們幫忙。」

   教官說道:「這個沒有問題。」在警員又點點頭之後教官對我們說道:「好了,現在妳們就先回去休息吧,現在沒有妳們的事了。還有一件事要提醒妳們,妳們今天晚上看到的事不要隨便張揚,如果有媒體要來問妳們,妳們也什麼都不能說知道嗎?」

   我們當然乖乖的點頭,教官在看到我們點頭後終於稍稍放鬆沉重的臉色,「嗯,那妳們去休息吧。」我覺得如釋重負的回到房間。

   這樣一個折騰下來時間也過去了三個多小時,一下子是就十一點多了,學姊昏倒了,那會是誰來點名呢?只見似飛將明天要用的課本收好便將牙膏牙刷拿一拿,接著轉過頭對我說道:「羽諾,我要睡覺了。」

   「這麼早?可是妳要不要等點名的來點名之後再去刷牙?免得點名人員找不到妳?」我這麼問似飛。似飛想了一下說道:「也好,免得到時候沒看到我還要解釋一大堆也是麻煩。」我應了一聲點點頭。

   我看著似飛突然覺得似飛真的是個美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好看,美人就是有這種特質嗎?就在這個時候有人敲門了,開門進來的是教官,原來點名的是教官。教官看看我跟似飛,又說道:「嗯,都到了,還有不要忘了我剛剛跟妳們說的話。」

   我看看似飛後點點頭應道:「我們知道。」教官「嗯」了一聲便退了出去。這個時候似飛對我笑了一下說道:「那我要去刷牙了。」

   「好。」我邊說邊拿我自己的東西,想著要去對面找小黑。「卡!」一聲,似飛出去了,突然有種怪異的感覺要我也快點出去,不要獨自留在這間房間。才這麼想我就開門出去來到對面的505。

   我敲敲門後直接進去505,看到的不外乎是正在玩電腦的小黑。我走到小黑旁邊對小黑說道:「黑,我要去刷牙,妳要不要一起去?」小黑停下手邊的事轉過身看著我,微笑說道:「欸,妳今天很難得喔,怎麼這麼早就要睡了。」

   我扯了一個笑容說道:「今天發生了這麼事我覺得不太舒服所以想先休息,只是來問問看妳要不要一起去刷牙啦,不要就算了。」小黑說道:「好,我們去刷牙,幹嘛這麼兇?」話說完便拿下她放在架子上的盥洗用具。

   就在我們網浴室方向前進的時候,我跟小黑遇到從浴室方向過來要往三樓的似飛,似飛對我們說道:「如果要刷牙的話要去三樓,因為五樓的浴室被封起來了,因為剛剛那件事。」我跟小黑愣了一下,點頭應道:「好,我們知道了,謝謝妳。」似飛笑了一下便自己往三樓走去。

   我看著小黑說道:「看來我們也要去三樓了。」小黑看著被封起來的浴室說道:「嗯,我想也是,都發生這種事了浴室近期內不可能給我們使用。」我點點頭跟小黑一起走到樓下的浴室。

   「妳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什麼才學期的開始我們宿舍就遇到這種事?」小黑一面刷牙一面對我說道。我點點頭認同道:「對啊,我也覺得很奇怪,希望以後不會發生更奇怪的事才好。」小黑這回卻只是看著我沒有說話。

   「怎麼了?」我被小黑看得怪奇怪的,皺著眉問道。小黑過了好一會兒才說道:「不,沒什麼。」對於小黑的這種反應我覺得更奇怪了,又道:「喂,妳是怎樣?發生什麼事又不說。」

   小黑不好意思地笑笑:「沒啦,只是感覺有點不好,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而已。」我一臉不相信的看著小黑說道:「真的嗎?」小黑像是要為了取信於我,她用力地點頭說道:「真的!就只是有一種奇怪的感覺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好吧。」我這才放過她。這樣一番閒話家常後我跟小黑也弄得差不多了,我們將東西收一收便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我才回到房間便看到似飛已經躺在床上睡覺了。似飛睡得似乎不是很安穩,只見她漂亮的秀眉微微輕蹙。

   我放輕動作以免把似飛吵起來,我將一切東西弄好後發現竟已經十二點了。天哪,怎麼這麼晚了?突然一陣涼風吹過我的脖子,我下意識往窗戶的方向看去,卻赫然發現窗戶是關著的。窗戶是關著的,我現在站的位置又是冷氣吹不到的地方,那麼這陣風是怎麼……

   我趕忙將自己塞進被子中,用被子將自己團團包住,企圖讓自己安心一點。周圍太安靜,靜到連一點聲音都沒有,在被子中只有我自己害怕的呼吸聲,難道這就似飛要我早一點睡的關係?我現在已經開始後悔剛開始沒有聽似飛的話早點睡覺。

   不知過了多久,我開始有了點睡意,可是我卻一直都在半夢半醒間,夢中我看到我自己被殺了,就跟507的那個女孩一樣……。突然,我醒了,正想起身卻發現自己沒辦法動,我張開眼睛,對上眼的是一雙慘白的雙眼,幾乎看不見的眼球正惡狠狠地看著我。

   我正想呼救,卻發現自己沒辦法發出聲音來,突然一團火光從我的胸前發出,是似飛給我的護身符!那雙眼睛像是很害怕的遠離我,我正才看清楚是一個頭髮極長的女鬼,她以一種很害怕的神情看著我胸前的護身符。在女鬼遠離我的同時我發現我自己可以動了!我下意識的抓緊胸前的護身符,只見那女鬼越退越遠,最後伸出手指顫抖的指著我。

   「妳逃不了多久的……」那個女鬼用嘶啞的聲音對我說道,才說完這句話那女鬼便不見蹤影。

   四周一樣靜悄悄,彷彿剛剛發生的一切都是我在做夢,我拿起一旁的手機看時間,現在才三點多,可是我卻一點睡意都沒有。我有做過什麼事嗎?為什麼感覺好像有些我不知道的事是針對我而來的?我環抱住我的腳靠牆坐在床上,希望天快點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1230&aid=629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