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外奇蹟」皮克斯超棒動畫
2009/08/08 02:08:26瀏覽2184|回應3|推薦12

這真是我這兩年來,看過最棒的動畫片了!

「動畫」就是將現實生活中的不可能,

構築成令人想望的美好世界。

而「皮克斯」(Pixar Animation Studios

這部感人、幽默兼具的動畫電影「天外奇蹟」

(英文片名 UP),足以用「了不起」來形容!

 了不起的地方在於

如果只是一部動畫,但顧及到的層面包含了:

青梅竹馬、不離不棄的愛情故事

個性互補、白首偕老的樸實愛侶生活

晚年喪妻、獨居老人的心情與老年安置

問題家庭兒童的心智發展

保護瀕臨野生絕種動物的堅持

人與寵物間、老人與小孩的信賴關係

追尋理想的動力、充滿冒險的夢想

人性的善惡與偏激

環境變遷、新舊汰換的急促感…….

這些元素參雜其中,而且是一部必須老少咸宜的動畫片,

是不是讓人很矛盾?

 你知道嗎?一點都不會!

「天外奇蹟」真是我最近看過最棒的電影了!

 

一向喜歡皮克斯的動畫製作,

他們團隊有句名言:「說自己的故事。」

從「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一直到「超人特攻隊」、

「料理鼠王」、「瓦力」,

我愛極了皮克斯的製作精湛與內容精細考究,

皮克斯的電影一推出總是有口皆碑!

這不是沒有理由,就像「天外奇蹟」一樣,背後的籌畫辛苦,

讓人很難想像。

(請見影片檔幕後秘辛)

 

木訥可愛的小卡爾與鬼靈精怪的小艾莉相遇,

一直到談戀愛、結婚,歷經無法生育的悲傷,

然後溫柔牽手的一起老去,艾莉的衰病離世,

留下外界眼中頑固怪老頭形象,其實是孤獨慈祥的卡爾爺爺,

看到這一段我忍不住忍淚感動了起來。

然而皮克斯的功力就從此開始!

八歲淘氣的胖小子童子軍「小羅」出現,

卡爾與艾莉相守七十年,終老一生的愛的小屋終於騰空飛起,

為了要實現愛妻艾莉的畢生夢想,卡爾爺爺做到了他愛的承諾!讓數以萬計的彩色氣球,

帶著小屋往南美洲神秘的失落世界探險!

要尋找那壯麗的天外瀑布美景。

(雖然帶著一個拖油瓶小羅….。)

 

這中間出現了可愛的七彩鳥「凱文」,

可愛會說人話又忠心的乖狗「小逗」,

笑料百出又冒險刺激的情節,絕無冷場,精采萬分!

拜託~你一定要去看喔!

 

另外,我想找時間去北美館看「皮克斯動畫20年展」,

嗯?不就是今天大颱風天開展嗎?

這個展8/7起一連三個月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

說什麼我都要去看!



http://www.wretch.cc/video/pixarup2009&func=single&vid=6218899&o=time_d&p=1#

影片.照片出處:天外奇蹟官方部落格

劇情介紹:

八歲的小男孩卡爾答應小女朋友艾莉.將來一定會帶她去冒險。

懷抱著冒險夢想,兩人從相識到結婚到艾莉離開人間,卡爾從沒能實現他對艾莉的承諾。七十年過去,寡居的七十八歲卡爾老先生,為了信守對愛妻的承諾終於將在今天起飛!

卡爾先生懷著連根拔起的決心帶著他與艾莉胼手胝足打造的房屋一飛沖天,往他與艾莉小時候設下的終極目標─仙境瀑布前進!原本就在動物園裡賣造型氣球的卡爾先生將自家綁上數以萬計的氣球,就這樣飛向南美洲天外的世界去。

誰知道,前一天一直糾纏不清的小童子軍小羅居然出現在40,000英呎高空中,卡爾先生屋子的前廊,卡爾先生百般不願意還是開門讓小羅進門來。但是這個身上背了一堆有用沒用器具的頑皮搗蛋八歲小男孩讓卡爾先生很頭痛。

小羅與卡爾先生兩人終於看到仙境瀑布的蹤跡,偏偏降落的地點需要花點腳程才到的了。卡爾先生為了帶著屋子繼續前進,只能將屋子綁在自己跟小羅的身上,兩人必須三天內抵達仙境瀑布,否則氣球的氣就會洩光了!

小小拖油瓶小羅卻一直給卡爾先生找麻煩,先是遇上了一隻色彩繽紛的大鳥─凱文,又收留了一隻會說人話的小狗─小逗。這支七拼八湊的探險隊伍努力向仙境瀑布前進。他們到底還會遇上什麼大麻煩?孤僻頑固的卡爾先生僅存的耐性會不會被小羅、凱文跟小逗給磨完呢?

http://www.bvi.com.tw/movies/u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3202433

 回應文章

曉呆家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09/27 15:46
This is one of my favorite movie, too! I wrote something about it as well because my son looks like Russel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哇
2009/09/14 20:46

這部片感覺超讚的!我一定要去看!

喔喔pixar展之前我去看了 保證不會後悔!

可是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可能要在紀念品店買一本1200的寫真XD

到11月喔~其實還蠻久的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想去看
2009/08/12 14:43
前幾星期看了電視專題的幕後製作.約1小時..當時我就在想.我也要去電影院看3D的..不過.有點擔心笑點是不是就這樣看完了..原來.哭點要進戲院才看的到.....我很喜歡你介紹電影的用語..不過.馬利與我.我還不敢看.因為.上次看了心動奇蹟和明日的記憶..從片頭哭到劇終..
Alice Lee(alicelee14) 於 2009-08-14 02:47 回覆:

擁有神奇綠手指的格格媽來了~~!!真是受寵若驚~

謝謝格格媽的光臨並留言......關於"天外奇蹟"..或者其他..

有些電影.是你知道會感動掉淚.從片頭哭到劇終

但更有些..是你預期會開心大笑.以為不用大腦看完即可

卻觸動心弦.讓人無法抑制的默默流淚....

"馬利與我"與"天外奇蹟"皆為後者~

格格媽要帶著孩子去看喔~看完電影.就去北美館看"皮克斯展"

會很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