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痛或微笑.都是美好.."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2009/02/26 14:53:38瀏覽703|回應0|推薦9


 http://www.benjaminbutton.com/
 
這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官方網站.
音樂與情境都處理的極好..
回想起電影散場時.好多人遲遲不起身.陷在哀傷無奈的情境中
我也不例外..
縱使慢吞吞的向外走.從黑暗走向影廳外光亮的吵雜.內心還是孤寂得可以.
 
說實在的,這真的就是一部小品的.以愛情為主的奇幻電影
如果你當他是齣奇幻電影.如同哈利波特或者魔戒一般的奇幻劇情
也許就不會如此陷入.而且會理性且清醒的剖析劇本裡種種不合常規的破綻.
但我還是被整個劇情鋪陳.感動到不能自己.......
是心湖盈滿無奈後的感動.
因為我不願意用理性且清醒的思考模式.去打破反思人生際遇的瞬間感受.
 
但與其說是感動.還不如說劇情映照著自己的人生..
倒著走過一生.際遇會跟原先的不同嗎?
遇見的人與遇見的事,會不會更好或更壞?
 
人的一生.如果倒著走.會不會更順心?或者更悲慘?
這個問題前提必需是:整個世界的次序及畫面都要反轉.
但是.這種事永遠都不會發生....
 
就像成英姝說的.人生如果倒著走......
"人打從出娘胎落地,就朝著死亡與死亡前的衰敗奔去,
所有美好的曾經擁有的事物總會一樣一樣被剝奪,
就算用盡一切力氣去愛.去熱烈地面對生命又怎樣?"
 
美女作家的風格還是這麼犀利充滿批判.不愧是她~
如果是這樣..
我們應該順應天道.朝著既定的人生路去走
不該反抗嗎?不該追求真愛?不該再迷路?
是命定.不是命定...似乎都不是太重要了...........
 
"是命定?
沒有巧合。
也沒有命定。
就如前面所言,人生並不是時間的旅程,是心的旅程。
如果串連生命每個事件的根本就不是時間,
就無所謂時間的方向,就無所謂過去、現在、未來,就無所謂巧合或命定。"
http://blog.chinatimes.com/indiacheng/archive/2009/02/12/375381.html
 
我好想知道.如果不是時間.那到底是什麼?
什麼該被沉澱?該被記得?該是永恆?
 
無論如何.我都被感動了.這是時間的累積.是情感脆弱時難免的情緒.
小品也好.鉅作也罷.
一部好的電影.總會留下幾句讓妳在腦海迴盪不已的對白.

我始終無法忘記.
 
"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
要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麼的重要。"
 
還有搭著畫面的下面這些獨白...

是讓我流著淚離開戲院的主因.....
 
Some people, were born to sit by a river.
 Some get struck by lightning.
 Some have an ear for music. Some are artists.
Some swim. Some know buttons. Some know Shakespeare.
 Some are mothers.
And some people, dance.


有些人在河邊出生長大

有些人被閃電擊中

有些人對音樂有非凡的天賦

有些人是藝術家

有些人會游泳

有些人懂得扭扣

有些人了解莎士比亞

有些人是母親

有些人天生就會跳舞

You never know what's comin' for ya.

但是.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還有.班傑明對著黛絲說的這句話.
因為他們年齡交會而終於能夠相愛..
但是終究會分開.一個衰老.一個則變成嬰孩...
他們必須要把握.能說這句話的時間
 
這句話.也是我想對你說的...........


I wanna remember us just as we are now.
 
我只想記得.現在的我們.
無論使我心痛或微笑.這都是美好的時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2688556
 引用者清單(1)  
2009/03/08 05:17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推薦-班傑明的奇幻旅程(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