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解析范曉萱與黃韻玲【魔力ESP】
2005/05/06 21:10:03瀏覽886|回應0|推薦0

魔力ESP
作曲及編曲:黃韻玲
作詞:詹兆源

我喜歡看著你的眼睛,大聲猜出你的秘密,
雖然心中十分得意,我也盡量不露任何表情。

我喜歡不顧你的懷疑,告訴你今天下不下雨,
等你全身濕淋淋,會把我的話更放在心底。

我喜歡讀出你的心意,和你一樣打扮一樣表情,
雖然明明知道這是作弊,卻也顯得我們很有默契。

我喜歡收拾自己情緒,只讓你看到滿臉笑意,
我要帶走你的憂鬱,讓你時時刻刻感到窩心。

把我們平淡日子點石成金,用我小小的魔力,
讓生活多些驚喜,只有一種心意,我不想刻意設計;
只想讓你知道,這全都因為一種原因:

ONLY LOVE THE BEST OF MY ESP
讓我珍惜和你,所有點點滴滴
ONLY LOVE THE BEST OF MY ESP
雖然撲朔迷離,也讓我無法抗拒
ONLY LOVE
我最真的魔力!

這是首輕快的歌曲,大家在懷念的電台如台北之音常常聽到這首歌。

來說說啥是ESP?這是心理學大師馬斯洛創造,就是用卡片的符號,讓受測者來猜猜。其實他自己也有點超能力,常叫助手將東西藏起,他卻大都能猜出一二。我們可以說這是超能力,或是真正需要心理醫師的,常常是心理醫師自己,真是怪人?

其次、這是范曉萱早期的作品,那時他還有不少兒歌,開朗的外型、豐富的音樂才華、人給了他【音樂小魔女】的封號。而跟他合作的是,黃韻玲女士,我們姑且可以封她為【音樂的魔術師】。或許是福懋唱片與李亞明的交遊廣闊,促成了這合作。

再來、這首歌與其說是超能力,不如說她的精神在【付出與迎合】。從胡亂猜測、預測天氣、刻意模仿,都是了與男性有同心的感覺。超能力並不存在。而笑臉迎人,將自己成為開心果。也是種妥協、但很甜蜜。非常適合當時雙十年華的范曉萱。

接下來、平凡日子多點驚喜。這讓人有深層的體會。我們常見到漫畫書店,愛情小說、對愛的描寫與夢幻,其實不是男性不夠浪漫,因為生活要顧、要從事許多【不浪漫】的工作,才能成就短暫的浪漫。這歌中的女性深知此道,更顯貼心。沈復【浮生六記】其中的妻子芸娘,就常為他們生活加點新意,琴瑟和鳴、也是中國少有的佳偶。正與此意向貼近。

聽流行歌來懷舊,想想當時的自己;夢想、錯誤、挫折、與一些還未實現的希望都一一浮現,一下子十年過去;唱歌的范曉萱淡出,黃韻玲女士也為生活奔波。十年變化何其多?是吧。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go666&aid=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