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曲解析:【陳綺貞】還是會寂寞
2005/06/14 09:46:40瀏覽3523|回應0|推薦0

還是會寂寞

Lyrics & Music by 陳綺貞
Arranged by 王治平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你的一舉一動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
誰能告訴我離開你的我會有多自由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
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不論過多久還是會寂寞


別對我小心翼翼
別讓我看輕你
跟著我勇敢的走下去


別勸我回心轉意
這不是廉價的愛情
看著我對我說真愛我



這是她作詞作曲的作品,老實說、我不是女生實在搞不懂,女人的心裡想啥?不過、有歌曲就簡單許多!本歌曲的核心在於【矛盾】!


首先、在【習慣】與【悸動】中擺盪:想念他已佔據時間,卻忘了甜蜜的滋味是什麼。其次、面臨【誘惑】與【堅貞】的牽扯,很想找個懷中取暖,卻又不能背棄情人間的誓言。再來、既不要情人如履薄冰的呵護,又要他勇敢?最終、還是不忘老橋段:【說愛我!】簡單的幾句歌詞,將小女人心境的【起承轉合】巧妙的編織。


在下常想、【民歌】此種曲風(就是沒有許多金屬、電子樂器)在這數位時代,有沒有發展與生存的可能?從五、六年前、【陳綺貞】可說是個指標人物。平易近人的曲風,會不會讓人昏昏欲睡?經過時間的焠鍊,她還是持續的發片。這是何種原因呢?她的專輯自無【電光火石】的震撼音符。但每個歌詞卻蘊含一個小故事,或是些許奇想;與【庶民】的生活貼近,像柔和的月光、或是和煦的微風?包圍著每個聽眾。尤其身處動盪不安的時代,真的想感受一些,迥異於【叫囂】與【浮躁】的婉約音符。


回到正題、為何這首歌在下特別有感觸?服役期間、此歌曲於軍旅中
強力放送。與她的歌詞不同:牽扯我們生活隙縫的是,一個接著一個【命令】,最奢侈的則是做【白日夢】的閒暇。【自由】與【寂寞】若難以兼得,或許能在【溫暖】的支點上平衡?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go666&aid=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