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嚴長壽的「熱忱」
2009/03/08 19:18:18瀏覽319|回應0|推薦2

我節錄了嚴長壽談「熱忱」中的片段,

其實,

是他這篇文章最重要的菁華,

令我沈吟良久……

 

「……對他們來說,對這份工作的熱忱,

超越了自己在這過程中所遭遇到的無論是體力還是心智上的勞頓。

在這些成功表演者的心中,沒有所謂「羞辱」,

有的只是「考驗」與「我一定要通過考驗」。

因為熱情、因為他們熱愛演藝工作,

使他們接受一切合理與不合理的磨難和試煉。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如果你在忍,表示你工作的熱忱還不夠大。

無論從事哪個行業,光有能力還不夠,光是夢想也沒有用。

有沒有全心全意投入的熱忱,才是工作成敗最重要的關鍵。」

 

大環境劇變,

有時真的是令人難以接受,

可是日子每天都是要過的啊!

 

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呢?

迷惘、煩燥、痛苦、無動於衷、……

每一個回應,

都是一種「答案」。

 

我要的答案是什麼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72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