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能面對嗎?
2009/03/18 17:42:00瀏覽359|回應0|推薦1

碰到自己不喜歡、討厭、懼怕的人事物,

有多少的勇氣能面對呢?

這是很大的挑戰!

 

今天,是電腦修復之後的第一個休假日,

這是非常令人心情愉悅的開始,

一早,

爬山享受樹林之間的清新空氣,

在氣喘噓噓地上山、下山後,

舒舒服服洗個熱水澡好好放鬆。

 

俗話說,君子遠庖廚,

因為我不是君子,

所以,必須想辦法中午該吃點什麼?

在忘了補充泡麵的情形下,

在冰箱內找到一包上周去素食餐廳留下的剩飯,

起司+……飯。

 

心情是很愉悅的,

決定為自己加菜,

從冰箱裡找到一顆高麗菜,

一片片剝好後,

浸泡到冷水中,

過了約半小時,

再拿到鍋裡開大火,

要先將高麗菜梗和葉子煮軟一點。

 

就在我盤算著稍後要如何料理時,

他靜巧巧地從廚房紗網另一端的邊邊向窗戶中央靠近,

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是我最厭惡、最害怕、最不願見到的景象,

可是,卻硬生生地與我只有一個紗窗之隔。

 

我沒想過在家中會出現這種事,

寧靜的社區,不可能容許一個大男人大呼小叫,

我也不能叫芭樂來幫我,

畢竟有失主人的威嚴。

 

但是,

就是又恨、又懼怕、又厭惡的感覺同時一湧而上啊!

 

無恥的他(請恕我口不擇言)竟然張大眼睛,

對我吐舌頭、裝笑臉,

而且還一直看我,

我更被這種景象嚇壞了,

氣得、怕得不敢動(真丟臉)。

 

沒多久,他又從回到原來窗戶的邊邊下去了,

我在他離開後,馬上回過神,

迅速轉開煮高麗菜的瓦斯爐,

讓鍋子迅速煮沸,

然後,

取出高麗菜,

將熱水整個向窗外潑去,

但他已走遠,

我相信根本就潑不到他的。

 

從此以後,

中午、下午、到現在,

腦海中還是他面對我、睜大眼還吐舌頭的景象,

一直心神不寧。

 

原本一早的好心情,

全毀了!

 

我好難過!

 

 

為什麼這傢伙竟然還會排入12生肖的第6名呢?

真沒天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75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