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電腦病毒
2009/03/18 10:27:37瀏覽320|回應0|推薦1

上周,應該是十天前了,

電腦無法開機,

生活「有點大亂」,

在緊急催促、奪命連環扣後,

工程師不得已利用前天的休假日親至我住處修電腦。

 

電腦才一開機,

他的神情就給我很不好的預感,

「這是我遇上的第三台了,

在此之前,

還沒有(檔案)生還的……」

 

但是,不能放棄任何希望啊!

兩年多來的所有資料,

不論是論文、參考資料、自己的文章、日記、

各界親朋好友寄來的有益身心的、限制級的……

全都在這部電腦裡啊!

 

就是因為把舊電腦搬到辦公室使用,

買了新電腦放家中當資料庫,

哪裡知道會碰上這種大麻煩呢?

 

工程師用盡所有的方法,

試圖修復斷絕的程式,

忙了老半天,

修復程式啟動了,

我看看時間已經中午,

帶著他外出用餐、讓電腦自行運轉。

 

工程師全家是吃素的,長齋,

我呢?

一年吃個幾餐素食,就算是向普天下蒼生有所交代!

這天當然是要以「感恩的心」、「虔誠的心」陪他用餐,

在素食餐廳點了個「素薑母鴨火鍋」,

(真是身在「素」營心在「葷」哪!)

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

餐點來得慢、兩個老男人邊吃邊聊,

時間很快地就過了,

剛進餐館時,才兩三桌的顧客,

當我們用餐時已是賓客盈門,

用完餐時,

全場又只剩我們這一小桌……

不知老闆會不會覺得太不划算哪!

 

回到家,

哇咧!跟剛剛出門前的掃描檔案進度完全一樣!

吃得飽足的工程師在回味午餐之餘,

以「堅毅」的眼神說,

「唉!」

這是什麼世界……?!

 

在我從旁「關切」下,

工程師整個下午都為如何「修復」電腦苦思不已,

反而是我運用各種輔助軟體都無法找到兩年來所有的資料時,

顯得意興闌珊,

「算了!重灌程式好了!」

 

長痛不如短痛,

實在沒有時間再虛耗於無謂的爭執(搶救資料),

與其浪費時間,

不如趕快、加速重來,

而且,

現在整部電腦「乾乾淨淨」,

空間大得很,

可以再重新海納百川、

資料……再找就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75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