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球…不再
2009/03/07 17:56:56瀏覽282|回應0|推薦1

中華隊今天以14輸給大陸隊,

在世界經典賽被淘汰了!

 

隔海的美國隊還沒比賽呢!

我們就結束營業了!

 

昨天以09被韓國隊完封,

今天再輸了這一場,

敗得很徹底。

 

其實也不應該說是壞事,

更沒有必要去責備球員、教練,

即使是對於無法或不願意參加、協助參與中華隊的職棒球員、球團,

我都認為沒有必要去責備。

 

這個領域的競爭愈來愈激烈,

而且打得愈來愈細緻了,

不只是日本的棒球風氣興盛、根基深厚,

韓國在棒球上投注的心血和努力,

我們也是一直了然於心的;

至於這次再敗給大陸隊,

接著去年北京奧運時輸給大陸隊時的刻骨銘心,

我覺得國內棒球界不能再一直把大陸棒球的實力視而不見了!

 

在中華職棒爆發第一次簽賭風波後,

有許多職棒好手無法在台灣立足,

只得到大陸基層球隊教球維生,

那幾年,

日、台、韓都拿大陸隊當靶來打,

但他們一年比一年進步,

大家都看在眼裡,

輸球,是遲早的事情,

結果,必須坦然接受。

 

參加經典賽的中華隊組隊一直不算順利,

相信未來幾天,

各報一定會全力發揮、讓版面賺錢,

但真的沒有必要去責備球員、教練、球團或旅外選手。

 

正如同最近撞球國手吳珈慶被新加坡挖角引發的爭議,

其實可以看出運動比賽的商品化,

更能看出運動員、球團等對市場價值的追逐,

只是我們追逐市場的方式太短視近利而已。

 

球團,要的是即戰力的好手,

選手,要的是球團付出的高薪;

這種市場價值的追逐,

如果是不斷成長、進步的運動員,

一定會帶動更多的球迷瘋狂投入,

就像職棒聯盟剛成立的那幾年,

每次棒球比賽,

台北棒球場外仍是擠滿無法進場、又捨不得離去的球迷,

場內嘶吼狂叫、跳波浪舞的吶喊,

以及比賽結束後半小時,仍無法紓解的球場人潮。

 

有人氣,才會有買氣,球員的薪資才會高,

但球員要展現出物超所值的運動質感啊!

 

是那種對運動的追逐、對自我極限的挑戰。

日本的鈴木一朗到水手隊打球,

平時總是最早到場、最晚離開球場的人,

我看媒體採訪的描述,

他總是不斷地在訓練自己的體能,

十幾年來,

在日本、在美國,他都是人氣指標,

因為大家都想再看到他從外野直傳內野刺殺跑者的精典畫面。

 

人有高峰、低潮,

但我們一直陷於自己的黑潮,

職棒的公正性一直被質疑,

球員的訓練本來就不如日本職棒環境嚴格,

從日、美回來的選手,

積極在國內職棒界尋找第二春,

而且多能成為球隊的中流砥柱,

不是他們不好、

不是他們不該回來,

而是我們國內的運動員有沒有企圖心和旅外選手一拼高下,

如果沒有自我挑戰的企圖心,

如果不懂得自我磨礪,

選手的實力不能突破前輩的成就向前進,

遇上其他更努力的球隊,

豈不是只有挨打的分兒了嗎?

 

昨天看到中華隊輸球,

心情當然不好,

但以輸分那麼多,

其實心中對於今天的比賽是忐忑難安的;

而下午確認中華隊輸球、被淘汰,

我反而覺得很坦然,

中華隊未來要怎麼走?

先要看大家對棒球的定位,

當然,包括球團、選手,

如果不能自勵自強,

或許,

未來中華隊會成為國際賽中的陪打球隊,

屆時再唉嘆,

都無濟於事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71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