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假
2009/03/03 22:57:01瀏覽271|回應0|推薦1

休假

 

突然間的「消失」,引起一些朋友的注意。

 

「喂!怎麼啦?」成了好些人的問候語。

 

其實,就是單純地休假,

或是換個說法:休假趕作業!

 

 

連續三天幾乎都與平時往來哥兒們斷了音訊,

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

 

上周228日晚間開完會回家,

第二天就睡過頭,

醒來已來不及赴北港的約,

實在很對不起我那群從苗栗遠道南下的朋友們,

讓我足足懊惱了一整天,

可是……難得利用一天的時間好好地在窩在被子裡,

更何況前一晚回斗六後,

半夜醒來,

實在需要補眠。

 

周日的生活讓自己大放鬆:

中午專程跑到加樂福的蜀山園吃火鍋,

逛了賣場返家後,

開始趕功課;

晚上,

又不知道要吃什麼?

還是又到加樂福的福勝亭,

吃我最愛的豬排飯……高麗菜絲。

 

不知怎地,也不知從可時開始,

我迷上高麗菜絲加上特製酸醋醬的口感,

或許因為出門前本來就不餓、

飲料又喝得多,

高麗菜絲吃完,就沒什麼食慾了,

但是怕人家念我暴餮天物,

只好慢慢地將豬排飯吃完。

 

 

晚上隨機上網找資料,

沒有再動筆寫功課、卻平靜地度過一夜。

 

昨天上午為社區排水溝工程發了一頓脾氣,

在拗不過排水溝已開腸破肚下,

只好先將車子開出家門、停放在社區末端的路邊,

滿心的不願意,只盼排水溝趕快做好。

 

周一一整天,即使我緊閉門窗,

震耳欲聾的鑽地聲、混凝土車聲不絕於耳,

我卻慢慢地集中精神,

不受外面干擾。

 

不想出門,就只好擔任冰箱、櫥櫃的清道夫了!

 

一包包的泡麵、盬水意麵、剩菜剩飯等,

逐一都被我清除掉;

在一人一狗(芭樂)的世界裡,

靜靜地度過一天,

芭樂眼望我不論牠如何哀嚎哭叫,

都不肯放牠離開口籠子,

大概早也死心了,

靜靜地趴在籠子裡睡覺,

甚至還大翻身、四腳朝天地仰著睡,

唉!你可好了!從白天睡到黑夜哪!

 

只有我每隔一段時間走出書房動動筋骨,

才偶爾讓芭樂放放封,

牠也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在院子裡上廁所、採花朵、玩遊戲。

 

晚間6點多,

拿書到學校圖書館還,

再進館「找資料」,

資料還沒找齊,

雜書倒看了不少,

借回的書,有一半是和功課無關的。

 

如今,

又是周二的深夜了!

 

今天的我如何?

花了些時間寫作業,

抽空看看雜書,

中午的時候,

煮碗麵自己吃、一面看電視、一面看報紙。

 

今晚,專程到辦公室處理每月的報表,

突然在連續三天寧靜的日子裡,

感受到一種很安適的情緒,

看來,

偶爾暫時放下…工作的壓力,

感覺真的是很不錯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70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