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兒童劇團明晚要演出了!
2009/03/06 19:25:59瀏覽452|回應1|推薦1

明晚,蘋果兒童劇團要在雲林縣文化處演出,

戲名叫做「床底下的秘密」。

 

上星期,劇團到斗六舉行記者會,

演了一小段的片段,

表達小朋友因為父母忙碌,

夜間常獨處、獨睡,

有許多內心的恐慌或對黑暗的恐懼,

都因不敢透露而成為潛意識中的恐懼,

戲中的演員還和採訪的地方有線電視台記者開玩笑呢!

 

讓我和採訪同業感慨的是,

這兩年來,

雲林縣的文化藝術表演少了很多,

音樂廳內老少感宜的表演或戲劇少得可憐,

讓我幾乎都忘了文化中心到底還有什麼活動?

當天,採訪同業和我都向文化處的朋友反映,

可是,對方也無奈啊!

上面沒有給經費,

想辦都辦不起來!

 

我經常因為這些而表演節目不足,

常常想起那個1999年,

不是喜歡緬懷過去,

但那一年卻是我覺得最精彩、繽紛的一年。

 

當年雲林縣舉辦第一屆「1999雲林國際偶戲節」,

兩星期的活動,

滿滿的表演橫跨斗六、虎尾、麥寮等地區,

我幾乎是趕場採訪、趕場看戲,

雖然都是布偶戲、而且各國語言都聽不懂,

但真的是看到很多完全不同的偶戲,

棒極了!

 

此後,

有幾年的時間,

藝文、音樂、戲豦(主要是兒童劇),

表演場次增加不少,

但在我調赴苗栗的那年,

以及往返的兩年期間,

不只一次聽到親朋好友的抱怨,

有時看到每月的藝文活動表,

真的覺得表演很少,

相當可惜。

 

蘋果兒童劇團明晚要演出,

說實在的,

要不是因為上班,

還真想去看看。

 

上次,

紙風車的319鄉村兒童藝術表演,

在古坑鄉綠色隧道廣場演出時,

我也趁著採訪之便從頭看到尾,

開演前還去買了一根咖啡香腸嘗鮮。

 

真期待藝文表演能多一些,

最好還能引進更多元的演出,

例如歌唱、舞台劇、音樂、傳統曲藝等等,

政府的責任不就是讓縣民體會更多元的文化和生活嗎?

不知這麼卑微的期待,

是否能實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716286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期待並不卑微
2009/03/06 19:49

開支票的不去兌現,才是鄙賤

週末愉快 ^_^


段裕(alex1969) 於 2009-03-06 20:51 回覆:

感謝您的支持,

真的期待,能有更多元的藝文活動,

讓雲林縣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