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人來訪,一聚!
2009/03/26 22:25:36瀏覽466|回應0|推薦3
 

昨晚上,聯經公司翁經理夫婦、大台中特派員曜丞兄南來,

我已很久沒和他們見面了,

以前,是各別碰面,

昨晚呢!

一次三個全見著了,

真有效率!


翁經理和曜丞是先到嘉義洽公的,

上周接洽行程時,

翁老哥本來想要「喬」我休假的時間,

希望能好好聚一聚,

吃個飯、聊一聊;

實在是人力緊繃,

我必須銷假上班;

這倒勞動他駕駛那輛上百萬元的好車,

特地從嘉義再下高速公路來相聚。


聽到他們到達斗六市的電話,

趕快處理完手邊的稿子,

飛奔下樓相候,

曜丞見面的第一句話,

就是…「同學,你又……」


唉!我承認,又胖了!

為了這句話,非得發奮減重不可~



從去年1017日離開苗栗,

在更早之前,我們三人彼此都沒有時間相聚,

工作忙,這是沒辦法的事。


一直嚷著要我陪著到苗栗山區逛逛的曜丞兄,

調到大台中擔任縣市特派員,

我呢?調回雲林;

翁老哥的家本來就在台中,

只是他身居要津,

台北、台中宛如只是在社區串門子。


為盡地主之誼,

我帶他們去老謝吃牛肉麵,

事先還特別詢問是否不吃牛肉,

大家都說沒意見,

結果,曜丞和翁大嫂不吃牛肉,

這下我可糗了!


幸好,老謝的手工麵一流,

炸醬麵好吃、手工水餃好吃,

我請老板娘端出每一類小菜,

最後也幾乎全部被一掃而空,

好吃極了!


天南地北聊天,

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真的有意思;

沒想到,苗栗一別,

半年多後又在雲林相聚。


我們「續攤」到柚子館喝咖啡,

再聊!


平時只喝熱咖啡的我,

好像點錯了,

來了一杯冰咖啡,

讓我突然好想念兩年多前,

第一次在所辦喝到從台中市買回來煮的黑咖啡,

當然不是我煮,

但那股濃烈的香味和感覺,

常常會出現在我心中。


翁大嫂點了卡布奇諾,

加的是肉桂粉,

她說:很香!

我坐在大嫂斜對面,

也有聞到一丁點香味,真的很香!


有喝、有煮咖啡習慣的曜丞兄坐我對面,

喝冰滴,

我到過柚子館幾次,

就是沒注意過有冰滴咖啡,

愛喝咖啡的人,

果然「敏感」…「敏銳」吧!


翁經理喝啥?我倒忘了!

但話題聊不完,

能和老友見面聊天,

實在快意人生!

這就很夠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78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