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假
2009/04/20 14:22:34瀏覽294|回應0|推薦1

昨晚,到朋友家聚餐時,

突然接獲通知要我今天請一天休假,

在下周的一整個星期,

將因同仁連續休假而暫時無法休息;

在沒有事先規劃休假活動的狀況下,

我還是待在家中繼續看我的書本和資料。

 

回雲林半年來,

工作壓力更重了,

生活形態還未調整至我的最佳狀態,

上班日,經常在辦公室待到晚間1112點才回家,

真的是挺累人的,

算一算,

待在工作圈〔辦公室+外出採訪〕時間十多小時,

尤其最近兩個月來更為嚴重,

使得我休假日幾乎都懶得出門,

時間一久,

愈來愈懶散;

精神愈不好!

 

我發現這種現像已有一、二星期。

上周的休假日,

因為都有不得已的因素,

兩個休假日還是都回到辦公室處理公事,

最誇張的是已經請假的414日,

幾乎與平時上班狀況沒有兩樣,

發稿量甚至比某些日子還多,

寫了3千多字的稿子和工作紀錄,

這也使得我那天情緒低沈;

因為第二天還有不少預定的工作在等著,

實在難以讓自己放輕鬆。

 

到朋友家吃飯,

是一周前的約定,

也有一點自己走一走、

不要整天悶在家裡的作用。

今天呢!

一早送報人員丟報紙的聲音,

讓我機械性地起床,

翻看了報紙,

王建民的三連敗,

成了報紙頭版及二、三版的焦點新聞,

本來就沈重的情緒,

看不下這麼長篇大論的「分析」,

反而又出現強烈的睡意!

 

啊!看來今天會浪費掉不少時間「恢復元氣」。

 

近中午時,

花了點時間整理筆記,

這兩天從網路上抓了點「減肥」的妙方,

在無法避免有時而至的交際應酬,

還是從自己平時可以控制的飲食著手;

中午煮了點簡單的泡麵、加上一些高麗菜、

罐頭肉醬,

一面吃、一面看卡通,

不知不覺地用完餐。

 

看來還不錯嘛!

比起平時的應酬,

雖然遜得多,

但清清爽爽的感覺,

不會讓自己完飯後,

覺得又膩又脹的。

 

隨後呢,

製作點果凍來犒賞自己吧!

 

在家中翻箱倒櫃地找果凍粉,

找出了一大包的咖啡凍粉,

300公克的咖啡凍粉──可以泡幾鍋呢?

 

再翻到一盒不知幾年前環島旅遊時,

在新竹關西買的仙草粉,

就在水快沸騰的時候,

才看到仙草粉的包裝上寫著要加太白粉水或蕃藷粉水……

急匆匆地翻廚房,

找到裝太白粉的空盒子,

另一盒則是不知名的炸粉,

仙草凍做不成,

這會變成仙草茶呢!

 

只好再翻廚房,

終於找到一包布丁粉,

管他的,

就做布丁好了。

 

仙草凍粉呢?

我做布丁剩下的水拿來泡仙草粉,

形成了一鍋布丁凍、一壼仙草茶;

沒加料的仙草茶,

苦苦的,

有著仙草濃濃的味道,

算很不錯的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86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