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我同眠
2009/05/19 21:08:49瀏覽552|回應0|推薦6

最近,都睡得很沈,

睡得太熟,

很容易忽略了周圍的些微動靜。

 

清晨近天亮時起床,

上完廁所,

再躺到小床或沙發上小睡,

天亮時,

總是不小心踢到躺在腳邊的芭樂。

 

你是從哪兒冒出來的?

怎會跑到我的床上來?

 

芭樂愛玩,

更愛黏人。

 

在家中,如果一直把牠關在籠子裡,

沒多久,就會吵著要出來玩;

如果不放牠,

牠就會開始碰撞鐵碗,

吵鬧不休;

當雙方一直僵持不退時,

整個鐵碗就會被牠「丟」出鐵籠子,

然後一直吠叫不止,

說實在的……真的很沒風度、

沒有民主素養!

 

有一次,

本人大發慈悲,

也看牠表現不錯,

就不關門、讓牠可以自由進出鐵籠子,

晚間10時左右,

芭樂就寢時間已到,

這傢伙乖乖地走回籠子裡,

蜷蛐著睡覺;

12時左右,

輪到我要睡覺了,

從沙發椅背上偷瞄牠,

這傢伙已經在籠子裡睡得四腳朝天,

天亮之後,

我倆就幾乎是抱著一起睡了……

哇……那A安呢?

 

現在,

即使我休假的時候,

也不再輕易相信牠了!

 

晚上近十時左右,

只要一再跟牠說:

「芭樂,睡覺……」

幾次下來,

牠都會自動走回狗籠子趴著睡,

也不會再大吵特吵了,

而隨著牠走進狗籠,

我也會順勢一腳將鐵門關上,

此後,

一覺到天明,

相安無事!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96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