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中秋晚餐!
2008/09/15 20:59:15瀏覽1533|回應0|推薦4

中秋節吃油飯?

有沒有搞錯?

沒有!這真的是我的中秋節晚餐!

響應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行動,

今年中秋…不烤肉,

(實際上,也不知去哪裡……)

事實上,

今年中秋節因為辛樂克颱風來襲,

反而讓我的返鄉之行「泡湯」,

13日回斗六……下雨,

14日回苗栗……還是下雨。

我在昨天經過斗六西市場時,

一眼瞄到靠近地下道那家賣油飯的小攤位,

就很心動,

以前有空會買這攤的油飯打牙祭,

因為口感適中,

不像有些攤子賣的油飯太鹹,

我覺得還能接受。

臨上火車前,

發現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就冒著雨去買了油飯當午餐,

大風大雨的天氣,

連火車月台都潑水,

不方便吃,

傍晚回到苗栗,

全身溼透,

又沒有胃口吃。

在辦公室處理完公事,

實在覺得無聊,

在晚上八點多到加樂福逛一圈,

還是不知要做什麼、買什麼?

回家吧……噢……回租屋處去吧!

油飯再不吃,

明天就要放入回收桶了。

盒蓋上,印了攤位的名稱「雙喜油飯」,

雖說民間習俗,

一般是滿月才會請吃油飯,

但這家攤位可是固定每天營業的,

斗六西市場的習慣,

清晨至中午即止,

午後,是買不到的。

這家油飯其實簡單。

香菇、蝦米、瘦肉、魷魚絲,

又炒又蒸之後,

入口味道十足。

昨天買油飯時,

其實已是中午,

油飯只帶著微微的溫度,

到真正吃的時候,

已是「冷」油飯;

用筷子挑起「一塊」油飯,

放入口中慢慢吃,

味道十足,

慢慢地品嘗香菇、瘦肉、魷魚條等味道,

感覺是很滿足的。

雙喜油飯的攤位很明顯,

從斗六市西平路地下道旁的愛國街進入,

第一個「十字路口」(都是菜市場嘛),

就可以看到唯獨一家油飯攤位,

攤位上裝成30元一盒、50元一盒的油飯,

讓消費者購買。

我忘了幾年前採訪過小老闆,

記得他們是從嘉義來的業者,

但已在西市場營業好多年,

生意固定、與周圍攤販的感情也很好,

就成了轉角處一個很明顯的攤位。

有空!試看看!

有好吃的油飯,

也別忘了分享!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22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