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斗六火車站前的割包
2008/09/10 21:40:59瀏覽3820|回應1|推薦1

斗六火車站前的大同路,

每天早上都有一個賣「割包」的攤位,

招牌上寫著「虎咬豬」〔還是「狗」?忘了〕

是一家很有意思的攤位。

 

這家攤位生意很好,

以前就常聽說,

清晨開賣,許多搭火車通勤、

或是計程車司機、或附近民眾,

都是這家店的常客。

 

最近半年來,

我比較常坐火車通勤,

也才興起口欲。

 

一個割包25元,

從箱籠中拿出蒸得軟嫩的割包,

放上幾片滷得入味的豬肉片,

其中至少有一片是帶著肥肉,

可是這塊帶著肥肉的豬肉片一放進口中,

肥肉幾乎就好像要馬上化掉一般。

 

另外,

還有放一個也是滷得很透的麵輪。

麵輪和豬肉滷得顏色相同,

如果不是特別拿出來看,

真的不會注意;

但這塊麵輪卻可以調和與豬肉的口感,

很有意思。

 

豬肉、麵輪舖好後,

上面再放著切碎的酸菜,

再上點花生粉。

 

老闆娘會問:要不要加顆蛋?

就是再加一顆荷包蛋,

上次我回斗六時,

有位小姐跟在我後面去買割包,

她點了一顆蛋黃不能煮熟的半熟太陽蛋,

老闆娘現場幫她煎一粒,

雖然我的早餐已先拿到了,

但還是很好奇她的餐點,

看老闆娘輕輕地將蛋放在酸菜的上面,

再用塑膠袋包好拿給那位美麗的小姐,

小姐很高興,

還向老闆娘說:

加這顆蛋最好吃!

 

今早坐車回斗六,

才剛8點,

買了個割包,

回家泡壺茶慢慢品嘗,

還真的很好吃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2070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1 19:56

跟你分享一下我怎麼邊玩邊賺錢完成我環遊世界的夢想!

我們有保障收入計畫 - 協助你領到第一筆18萬獎金

歡迎來我家坐坐 http://www.im.tv/blog/2606571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 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請將此文刪除,祝版主豬事如意。 ^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