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魯麵!
2008/05/22 12:26:07瀏覽2636|回應1|推薦9

我的哥兒們最近一直在唸著苗栗何處可以吃到「好吃的大魯麵」?

讓我一時嘴饞起來。

這一星期來,在苗栗到處逛,

只找到一家賣大魯麵的店,

或許是因為過去期在雲林服務的關係,

一直勾起我的味蕾。

今早,

戴著破碎的眼鏡,

開車到西螺建興路,

到老邵小籠包買了大魯麵,

一分要傍晚帶回苗栗給哥兒吃,

一分…嘿嘿…我當然要品嚐一下了。

原本還要買碗麻醬麵給朋友吃的,

但近午在電話中被K了一頓,

對方還唸我如果帶大魯麵回去給兄弟吃,

從上午買好到下午送達,

麵大概已糊掉了……

我想想,

這是很有道理的,

但大魯麵將魯湯與麵分開,

應該還可以吧!

如果麵爛糊了,

頂多在苗栗再另煮手工乾麵條搭配,

應是還好的。

至於麻醬麵,

看來真的不適宜買,

一定會糊成一團的,

所以,只好作罷;

如果可以一起到西螺用餐的話,

我再招待朋友品嘗品嘗吧!

老邵的店在西螺已經開很久了,

說也奇怪,

我在西螺服務一年多,

在斗六十三年多,

從來沒有想到去採訪老邵的店;

但我又很喜歡店裡的麵點、小籠包、魯味等等,

只要得空,就會到店裡去過過癮。

或許是為了讓自己吃得安心自在吧!

絕大多數讓我採訪過的餐飲料理業者,

都是我去吃過很多回後再徵得對方同意撰寫,

老闆看我是常客,

在那一刻才知我是在媒體工作,

大多數都願意受訪;

只是,

文稿刊登後,

大多數我就沒有再去用過餐了,

不為什麼,

只是怕對方盛情,

而我,一直覺得吃飯用餐是很私人的時間、

是很快樂的時間,

對方的盛情,

我很感激,也很受用,

但還是喜歡每次用餐時,

不必客套、只要點餐,

然後好好享受自己喜歡的食物就好了!

回到正題。

老邵的大魯麵一直是我喜歡吃的餐點。

以前在西螺時,

到店裡用餐,

來一碗大魯麵,

喝著濃稠的魯湯,

細嚼其中的肉條、木耳、青菜、紅蘿蔔絲、筍絲等等,

就有一股滿足感濃濃升起,

那是我最喜愛的時候。

現在物價上漲,

大魯麵的價格也一直上漲。

13、4年前,

一碗大魯麵是45元,

今天去買時,

小碗的大魯麵是45元。

可是,

我還是很喜歡。

可能是我熟悉且習慣於老邵本店的大魯麵吧,

使得後來到有些地方吃大魯麵,

都不太合我的口味,

但我還是很樂於和大家分享,

以前,老邵曾在斗六雲林溪加蓋觀光夜市,

以及莿桐饒平路開分店,

現在還有哪些分店,實在不知?

但我喜愛總店的口味,

有空,

還是會回西螺總店去品嘗。

我也希望有朋友可以告知,

苗栗市或苗栗縣內有哪些地方可以吃到好吃的大魯麵。

先謝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890637

 回應文章

西螺七劍
關於~
2009/09/05 15:31

老大~俺在西螺已有三十五年時間,記得最早時老邵小籠包生意強強滾,師傅請了十几個有吧,過去位於現在老夫子牛肉面店那個位子,也就是在金仔店對面,現在老邵口味跟那時差個十萬八千里,口味變的很多,老闆娘好像是大陸人,重點是小籠包,吃起來就好像是超市買的小籠包,像是机器做的,那次看到店小二從冰箱拿出像是超市買的家庭號的塑膠包裝時更加有點失望我想的是對的,我看到您貼的那個小籠包的圖就像是我剛來形容的超市包,現在已不復過去手工捏花的味美,爾後跟朋友去了好多次,朋友不感覺得特別好吃而貴在有名,奇怪的是唯有一兩次有呷到過去道地手工捏花的小籠包,(吃手工還要靠運氣,如果您吃到的不是圖上那副模樣,恭喜您呷到過去老邵小籠包的味道啦!),老邵的師傅現在早就在各地分家,總店只剩下酸辣湯還有其味道~~其他真是普普啦!!

段裕(alex1969) 於 2009-12-10 14:01 回覆:

謝謝您提醒!我會再找個機會到西螺好好地體會老邵小籠包的「演變」。說實在的,您有機會在西螺品嘗到老邵最精華時期的手工餐點,真的讓我羨慕您的好口福;最近,老邵在斗六的雲林溪美食廣場開了分店,我去品嘗過大魯麵了,也發現我其實最在意的,應該是那份曾有過的感覺,但是,我還是會給他不錯的評價,畢意有懷舊的加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