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螺的老麵店
2008/06/04 22:53:09瀏覽818|回應0|推薦10

西螺的老麵店在建興路上,

上面掛著開店歷史,

因為建興路兩旁是早期因為果菜市場形成至今的市場,

每天上午攤販雲集

賣傳統早餐的麵店,

也就跟著營業3、50年。

老麵店至少有兩家,

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其實,

這兩家攤位都以乾麵出名,

到麵攤用餐的人,

大多數也都是點乾麵吃。

我點了一碗乾麵、一碗綜合湯,

因為長期在外頭用餐,

現在已愈來愈不喜歡在攤位上吃東西,

所以就外帶回斗六家中。

吃這種傳統乾麵,

要精緻到何種程度?已不可能,

也沒必要!

但那種圓滾的麵條被肉臊整個包住的口感,

正好適量的麵條,

吃起來真的還帶著點舒服、愉快,

或許,

靜下心來好好地吃一頓,

本來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了。

我喜歡穿屋過巷地找地方小吃,

即使是簡單的陽春麵,

有時都會令我覺得感動!

以前唸書時,很喜歡和外省同學聚,

除了這些外省第二、三代的同學看的書較多,

有時到同學家中,

還能吃到同學媽媽或奶奶的好手藝,

我總是覺得外省麵、包子……真好吃!

也因為這樣,

我一直認為,

即使是小攤位、小巷子內,都會有令人無法忘懷的美味,

這也是我知道西螺鎮建興路上有些小吃很有名氣的主因,

不一定價格昂貴就是美味,

簡單的感動、唇齒留香的感覺,

會讓人覺得很幸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931531